首页 > > 13

巴航工业携手优步研发“飞行的士”

2017-04-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巴航工业)25日宣布与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签署协议,共同开发“飞行车”系统,这种能够垂直起飞和降落的电动飞行器将于2020年开始试运营。

  巴航工业与优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宣布了这一决定。这款“飞行车”将最先在达拉斯沃斯堡地区和阿联酋的迪拜试用。开发这一系统是为了让大城市多一种交通工具,巴航工业希望取得成功后从2023年开始正式运送旅客。

  据优步估计,一些在市内原本需要2个小时的陆地交通里程,使用这种飞行器在15分钟内就可以到达。优步首席产品官杰夫·霍顿表示,最初乘坐这种飞行器的价格可能为每位旅客每英里1.32美元,略高于乘坐UberX出租车的价格;从长期来看,乘坐这种飞行器的成本将会低于私家车出行。

  巴航工业将从今年开始生产“飞行车”样品,整个体系的运作还需要开发一个包括登机抵达平台、路线、空中管控和软件等要素的“生态系统”。巴航工业创新部主任安东尼奥·坎佩洛说:“初期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建设一个可行的‘生态系统’,我们的计划与优步公司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的思路正好一致。目前这种飞行器有需求,但缺少真正的产品。”

  巴航工业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内陆城市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目前是130座以下商用飞机的最大制造商,同时还生产多种型号的公务机。巴航工业这一计划由其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创新中心提出,来自硅谷、波士顿的研发团队共同参与,巴航将与优步共同讨论机舱空间大小、引擎数量、速度和飞行距离等具体数据。但坎佩洛强调:“尽管如此,飞机的制造还是由我们在巴西的工程师来完成。”

  优步表示,这一项目的合作方还包括一些房地产商、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商,以及迪拜和沃斯堡等城市。优步称,预计将在迪拜的2020年世博会期间推出乘客飞行器。

  优步是美国主要的打车软件服务商,外界对其估值高达680亿美元,不过,优步近期正经历一系列挑战,其中包括有关性骚扰的内部调查以及部分高层频繁离职等。

  近年来,各种新型的出行方式是科技企业关注的热点,其中包括正快速向现实靠近的无人驾驶技术。优步也一直在聚焦无人驾驶技术,希望借此帮助降低叫车服务成本,并已经在一些城市展开测试。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出行新方式”公司24日表示,基于谷歌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已从公路测试转向公共试乘,最终目标是制造没有人工干预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根据该公司的最新数据,其自动驾驶汽车迄今已自主行驶累计近480万公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