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技術走勢向好 高位待破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結果宣布,第二輪投票將在5月7日進行,在沒有產生黑天鵝的結果下,歐洲政治風險減退;另外朝鮮半島危機也稍微平靜。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情緒降溫,引發黃金拋售,由高位每盎司1295美元下跌至每盎司1265水平,資金重投環球股市。

  金融市場避險情緒降溫

  美國三大指數連續兩日大幅上升,均迫近3月1日創下的歷史高位:其中納斯達克指數周二升上6000點關口,更創下歷史新高6036點,收市為6025點;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0996點,兩日共升449點(約2%),距離高位21115點只有119點。美國企業第一季度業績勝過預期,也增加市場對經濟增長的信心,帶動指數上升。

  恒指跟隨外圍連升三日,昨天收報24578點,升122點,成交786億,是三星期以來最高成交,並迫近高位24656點。

  騰訊控股(700)創下52周新高每股244.6元,預計以騰訊為首的科技股將成為恒指上升的火車頭。股市已進入高能量的周期,技術走勢向好,有利突破年內高位。

  然而,特朗普在周三稅務改革方案推出前夕,針對加拿大和美國的貿易關係提出強硬言論,聲稱只要有貿易盈餘就不怕發動貿易戰。若觸發美加貿易戰,中美貿易戰亦可能跟隨發生,將影響全球經濟發展,消息可以觸發股市急速下跌。筆者建議投資者保留一定資金在手,以應付突發的壞消息,在市場急跌後趁低作中線吸納。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