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爆竊馬紹祥座駕 天眼助破案 警速擒2匪尋回iPad文件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拘捕落手盜竊男疑犯後押往棄置贓物現場調查。

涉案另一名同黨被帶署扣查。記者 何家驊攝

警方尋回失竊的iPad平板電腦。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座駕「AM9」政府車輛前晚遭賊人射爆車窗,再閃電盜走車內一個內有一部iPad平板電腦及少量政府文件公事包案件有突破性發展。警方昨日根據現場一帶的「天眼」閃電破案,拘捕兩名持雙程證來港的江西漢。深入調查後,發現賊人先利用橡筋及鋼珠迅間射爆馬紹祥座駕的車窗,再閃電取走車內財物,事後更將「無用」的贓物棄於尖沙咀百周年紀念公園內;警方在拉人同時即時起回所有失物,包括載有政府機密文件的iPad平板電腦,警方亦發現,被捕2名疑犯涉及至少兩宗車內盜竊案,2人將被通宵扣查。

  鋼珠彈爆車窗快閃取財物

  從現場香港科學館附近閉路電視所拍下的案發過程,可見落手犯案的匪徒手法十分嫻熟,相信是以類似彈弓的自製工具,利用橡筋及鋼珠迅間射爆馬紹祥座駕的車窗,然後伸手入內盜去一個手提包,過程僅在10秒之內完成。據悉,疑犯得手後,走到距離案發現場約200米的尖沙咀漆咸道南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並將其認為「無用」的物品掉入一個水池旁的花槽。

警方展示疑犯使用的橡筋和鋼珠。

警方尋回被盜的公事包。

  公園花槽檢回被丟棄公事包

  油尖警區重案組探員經一番抽絲剝繭之後,根據「天眼」片段拍下的賊人容貌,終於在案發不足24小時內,在尖沙咀彌敦道83至97號華源大廈2間賓館,分別拘捕2名持雙程證內地男子。據稱,分別姓彭(28歲)及姓黎(23歲),來自江西,均前日持雙程證來港。昨午5時許,探員將其中一名疑犯被押返該公園調查,並在花槽檢走馬紹祥的啡色公事包。

  油尖警區署理助理指揮官林志源昨晚表示,已在疑犯租住的房間內尋回全部贓物,包括馬紹祥的iPad,但相信相關部門早已透過遙距程式將iPad內的所有資料刪除。警方相信已找回所有遺失的政府文件;他指出,疑犯的目標是財物或可變賣的物品,政府文件在他們眼中只是看不明的文字,相信疑犯沒有影印及收藏了政府的文件。

現場閉路電視拍下匪徒擊毀車窗盜竊情況。

  前日持雙程證來港已犯3案

  警方經調查後,初步相信被捕2人來港犯案,合作進行車內盜竊,先由一人負責「踩線」,在街頭尋找獵物,再由另一人落手,因局長專車內有財物故成為目標。

  另外,警方又相信被捕2人涉及同日最少兩宗發生於旺角及深水同類案件,相關調查仍然繼續,不排除他們牽涉更多同類案件,呼籲市民如遇到有關事件,盡快與警方聯絡。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前晚乘坐「AM9」局長專用私家車往尖沙咀出席活動,將裝有政府文件和一部iPad的公事包放在後座車上,其司機將車停泊在香港科學館內近加連威老道的路邊泊位,之後離開吃飯,返回時發現車窗被扑爆,公事包偷走。但賊人在案發後不足24小時已被拘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