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債券通傳7月公布細節 上投摩根:初期影響不大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左起)上投摩根(香港)高級客戶投資組合經理帥仕偉、投資經理梁仲平及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記者 王理琪攝

  中港「債券通」將於年內啟動,市場更盛傳最快將於7月公布詳情。上投摩根(香港)昨日表示,「債券通」對港有利,長遠來看為投資者提供多一個資產配置方式,惟料開通初期投資範圍會有一定限制,對市場影響不會太大。 香港商報記者 王理琪

  在今年全國「兩會」上,國家總理李克強宣布,年內將在香港與內地之間啟動「債券通」項目,成為繼「滬港通」、「深港通」後,兩地互聯互通的又一投資渠道。

  「債券通」可擴寬投資者參與度

  上投摩根(香港)投資經理梁仲平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債券通」開通對中港市場有利,如可擴闊投資者參與度等,惟料開通初期投資範圍會有一定限制,因此對市場的影響不會太大。

  他續指,債券投資方面,本港機構投資者居多,雖然「債券通」開通可吸引零售投資者,惟投資金額仍難以與機構投資比較,故而較難影響市場。但從長遠來看,「債券通」可為投資者提供多一個配置資產的好工具。

  看好醫藥、環保行業

  投資策略方面,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指出,看好內地電子、醫藥、環保、電力設備、新能源汽車等相關企業,因這些行業增速大多在30%以上,基本面向好。其中,在醫藥行業中,上投摩根(香港)報告中顯示,中藥阿膠塊在過去10年每年都在提價,零售價已漲近23倍,且此勢頭仍在持續,資源品中藥將為政策避風港。

  至於內地新能源汽車未來前景,上投摩根(香港)報告預測,因去年補貼政策未能落地,預測今年一季度將為新能源車企低點;惟在旺盛需求帶動下,第二季度將呈現好轉勢頭,到三、四季度將同比實現高增長。產業鏈中看好上游的鋰、鈷、高鎳三元正極材料及銅箔。

  而環保企業方面,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公私合營制)仍為投資主線,報告指出,隨項目落地加速,未來兩年大量PPP將進入穩定運營期,PPP證券化大潮將至。

  建築行業受「一帶一路」主題催化

  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進一步表示,「一帶一路」板塊有望成為2017年的最強主題,因政策面及業績方面均有支撐。

  從政策面來看,「一帶一路」為國家頂層戰略,今年將迎來戰略機遇期,5月份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成為行情強有力的催化劑。從業績面來看,隨海外訂單結轉,海外工程企業將迎來業績的爆發式增長。

  她並指出,同時具備「一帶一路」及PPP雙重概念的企業則尤其被看好,因預計2017年將是PPP訂單落地執行的大年,龍頭公司業績預計有望3年持續高增長。

  司徒芳華同時提及電子設備行業,她則看好此行業中進一步細分的企業,如專注於3C(Communication,Computer,Control)技術、智能駕駛技術、OLED(有機電激發光顯示)技術的企業。

  拆局解碼

  市場風險偏好 暫維持謹慎

  外圍市場方面,上投摩根(香港)高級客戶投資組合經理帥仕偉表示,美聯儲決定加息與否是關鍵指標,而未來美聯儲加息節奏及特朗普新政的推進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此外歐洲接下來的法意德大選也存在爆發黑天鵝的可能性,海外市場於第二季後波動度可能上升,風險偏好或較為謹慎。

  對於內地2017年GDP增速方面,上投摩根(香港)市場投資策略報告中指出,內地GDP增速或先高後低,全年有望達到6.7%。

  調控收緊 看淡內房股

  報告並指,目前中國經濟和流動性狀況與2010年第2季相似:PPI高企,CPI仍在低位,貨幣政策中性及流動性環境偏緊,由於地產端調控進一步收緊,預計未來內房銷售增速持續回落,故亦看淡內房股。

  王理琪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