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四地調整黨政主官

2017-04-27
来源:香港商报

車俊(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4省黨(政)一把手相繼作出調整,其中,車俊任浙江省省委書記、石泰峰任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而許勤和龔正分別當選為河北省省長和山東省省長。

  車俊接棒夏寶龍

  資料顯示,1955年出生的車俊,是知青出身,曾安徽省委常委、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中國新建集團公司董事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成員(正部長級)、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等職。值得一提的是,車俊去年6月才上任浙江省委副書記,今年1月擔任浙江省省長,短短3個月旋即接棒浙江省委書記。而夏寶龍不再擔任浙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石泰峰轉任寧夏

  比車俊年輕1歲的石泰峰(1956年9月生),在2010年9月之前都在中央黨校任職,曾任副校長兼組織部部長。2010年9月后一直在江蘇省工作,曾任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副書記兼省委黨校校長、蘇州市委書記等職,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而李建華不再擔任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冀魯代省長轉正

  另外,55歲的許勤,月初從深圳市委書記調任河北省委常委兼副書記的許勤,昨日獲省人大會議選為河北省長。許勤調任河北,預料是利用他在深圳特區的經驗,協助推動雄安新區發展。

龔正

  而新當選山東省長的龔正,也跟深圳有一定淵源,他曾任深圳海關關長、黨組書記,后屢任浙江省副省長、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杭州市委書記、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等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