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罕見!美全體參議員到白宮聽取朝鮮問題簡報

2017-04-27
来源:鳳凰衛視

  特朗普政府26日罕見邀請美國參議院全體議員前往白宮,聽取朝鮮政策的簡報。同一天,特朗普政府內閣官員也向眾議院進行了匯報。有匿名白宮高級官員透露,特朗普政府考慮把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名單的國家之中。另一方面,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表聲明稱,如果美國保持對抗的立場不變,朝鮮不排除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與美國的核戰爭全面開戰。

  應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美國國會100名參議員26號乘坐兩輛大巴從國會前往白宮,聽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就朝鮮問題進行匯報。據悉,特朗普也短暫出席了會議。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國務卿蒂勒森以及其他與會的官員會試圖闡述我們如何走到現在這一步,我們的政策出現轉變,為什么現在比一年以前更急迫。基本上,他們將會闡述我們對朝鮮行為的關切加深背后的邏輯。”

  有多位參議員在會后表示,并沒有從簡報中獲取任何新的信息。也有議員表示,特朗普政府寄希望于中國進一步對朝鮮施壓。在參議院簡報結束后特朗普內閣成員又專程前往國會山,向四百多位國會眾議員進行匯報。

  蒂勒森,馬蒂斯與科茨當天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稱美國政府過去的努力已經失敗,朝鮮的每一次挑釁都危機東北亞地區的穩定,對美國本土和盟國構成越來越嚴重的威脅。特朗普的對朝政策旨在與盟友和地區伙伴合作,通過加強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對朝鮮施壓。美國尋求朝鮮半島和平以及無核化,仍然愿意為實現這一目標展開談判,但美國同時也準備好保衛自身與盟國。有媒體報道稱,特朗普政府向朝鮮施壓的手段之一,就是把朝鮮重新定性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蒂勒森周五將在紐約聯合國主持召開安理會特別會議,美國國務院透露除了考慮對朝鮮實施新制裁,蒂勒森將尋求國際社會向朝鮮進一步進行外交孤立。

  鳳凰衛視王冰汝、王添翼 華盛頓報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