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司令:并非要迫使金正恩屈服 而是讓他恢復理智

2017-04-27
来源:鳳凰衛視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6號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就亞太局勢回答議員提問。他表示對于中國日漸增長的海軍實力,美國必須保持警惕提高反制能力。在朝鮮問題上,他對中美合作解決半島危機保持樂觀態度。

  哈里斯在聽證會上談到了中國在亞太地區扮演的角色,以及美國如何應對中國軍事實力的增強。中國第一艘自主研發的航母26號正式下水測試,代表了中國遠洋軍事能力提升的里程碑式成就。美國目前正基于瀕海戰斗艦船體建造升級版護衛艦,哈里斯要求美軍瀕海艦能對中國海軍構成直接威脅。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我希望中國每天都擔心美軍的瀕海戰斗艦在哪里,我想要瀕海艦裝配能擊沉艦船的導彈。”

  但他強調,美國及其盟友仍然在亞太地區占據軍事主動,任何國家最先進的艦船都無法撼動美國海軍的霸主地位。

  關于朝鮮問題,他表示只要中美雙方溝通合作,就可以避免朝韓爭端升級為中美的對立,中美兩國元首的關系至關重要。

  美國國會眾議員穆爾頓:“你擔心朝韓爭端升級成為中美間的沖突嗎?這會是一個危機嗎?我們如何管控危機?”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這是一個危機,我認為這是一個可控的危機,我認為我們會努力管控這個危機。”

  哈里斯表示,美國對朝鮮的措施選項都擺在桌面上,但美國并不希望將金正恩打倒,而是讓他找回理智。美軍不會公開談論已有的一系列應對朝鮮的先制軍事選項。他表示,中國在朝鮮問題上有自己的立場,中國不希望看到金正恩垮臺、美韓主導的局面,但中美之間也有著共同利益。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特朗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的關系是積極且令人鼓舞的,對中國的利益來說,他們希望朝鮮無核化。我們會向前看,并觀察事態的發展,我很肯定現在為時尚早,但中國顯得很有幫助,我愿意這么認為,而且保持樂觀。”

  哈里斯還承認,此前卡爾文森號行蹤令各方困惑完全是他個人決策的失誤所致。他還提到密歇根號核動力潛艇將于幾天之后離開釜山軍港并在附近海域執勤。

  鳳凰衛視 黃卓 華盛頓報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