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冲繩宮古島宮古藍之美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本四面環海,一直以擁有多個美麗小島而聞名,在這大大小小的島嶼中,大家可知道哪個被稱為日本最美麗的島嶼?答案自然是那個由珊瑚礁隆起而形成的宮古島。宮古島附近海域海水透明度極高,日光折射海水珊瑚礁,形成幻彩多變的奇异藍色,被稱之為「宮古藍」,是冲繩首屈一指的絕美島嶼!

  文:翠珊 圖:Wilfred 鳴謝:星夢郵輪

  對香港人來說,宮古島這名字可能有點陌生,然而其位置與冲繩本島僅距離約300公里,比大家熟悉的石垣島還來得近,且整個島均被湛藍的大海及珊瑚礁所包圍,平坦無山的地勢令島上大部分的地方都可看到廣闊宜人的海岸風景,因而成為日本人國內旅游最受歡迎的地方。不過,香港和宮古島之間沒有直航班機,旅客必須先飛到冲繩本島的那霸機場,再轉搭日本國內線班機才能到達宮古島,航班時間加上轉機時間,整趟交通最少需要十個小時,人未到心已開始疲憊,故筆者得知星夢郵輪旗下的雲頂夢號於月初開拓冲繩及宮古島航線后,想也不想便馬上報名,務求以最省時最舒適的方法一探那片被譽為「東洋第一」的蔚藍海域。

  零污染潔净海水

  從郵輪到宮古島,旅客必須坐上船公司提供的接駁船,正好可讓大家近距離欣賞「宮古藍」的魅力所在。宮古島面積約有2個香港島的大小,最令人驚艷的地方是那乳白的沙灘與其獨有的蔚藍色海洋,美得猶如漸變的水彩畫,靜靜看着海景,心情即隨之放松。而透過伊良部大橋連接的伊良部島,更有着多個熱門景點,如呈弓形的渡口之濱沙灘,細白的沙灘長八百米寬五十米,是最能讓人懂得「宮古藍」舉世聞名威力的地方。據導游所說,宮古島是由珊瑚礁形成的島嶼,全島地勢平坦,沒有高山和河流,不會有冲刷而下的沙石去污濁海水,故當地的海景遠比其他島嶼更潔净清晰,原理等同廣受旅客喜愛的馬爾代夫一樣,難怪多年來日本人只鍾情宮古島。

  日本最長免費大橋

  除了海域的美讓人印象深刻,另一受歡迎的景點是位於下地島西面的通池,分別由兩個直徑75米與55米的岩洞所組成,千萬年前是海邊的鐘乳石洞,但因頂部坍塌后形成水塘,洞內水深約50米,因此呈現出黑幽幽的神秘色彩。而通池這個名字的由來,全因水塘底部和外面的海水相通,加上通池的深淺會隨潮汐而變,配以黑不見底的海水,每年都可吸引大批潜水愛好者深入池中。細味過各種海的美態,接下來當然要往高處俯覽宮古島之美。位於伊良部島最高處的牧山展望台,就能清楚看見被「宮古藍」密密包圍的伊良部大橋,這座橫亙在海上的橋梁於2015年1月開通,全長3540米,是日本國內最長的免費通行大橋,開通后打破了以往只能坐船才可到伊良部島的不便,讓旅客一次玩足宮古島所有景點。大橋除了工程雄偉,若遇上碧空如洗,在伊良部大橋上開車真的有種在天堂飛馳的愉悅感,「宮古藍」無疑為這座冰冷的建築賦予了最夢幻色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