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8000警力鎮場!韓全面推進薩德部署引居民誓死阻攔

2017-04-26
来源:環球網

  當地時間26日凌晨4點30分鐘,駐韓美軍開始將“薩德”反導系統移至位于韓國的預定地點。據韓國軍方透露,此次搬運的是薩德反導系統的各種裝備,如移動發射臺、X雷達系統、反導系統、交戰指揮所以及發電機和冷卻機等設備。目前駐韓美軍尚未公布此次部署幾臺,但肯定的是之前運到烏山空軍基地的兩個“薩德”系統將正式部署并投入使用。圖:視覺中國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26日報道,駐韓美軍今天凌晨正式部署“薩德”裝備,預計發射臺和雷達等將進入試運行。

  據報道,美軍這次把存放保管在釜山和漆谷郡的車型移動式發射臺、雷達、攔截導彈、交戰指揮所等全部移動過來。

  韓軍有關人士介紹稱,確定之前運到烏山空軍基地的兩個“薩德”系統將正式部署并投入使用,但還將追加部署幾臺尚不清楚。

  這次部署又引發了部署地附近居民與警察的沖突。據報道,韓國警方本次動用了8000余名警力,封鎖了韶成里會館和通往星州高爾夫球場的905國道。在星州高爾夫球場的入口處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會館前,警察阻擋了200余名反對部署的居民。而寫著“NO THAAD”,”NO WAR”等反對標語的旗子、橫幅就懸掛在運送的路上。

  此前20日,駐韓美軍將裝載重型機械軍車開進“薩德”部署地時,遭到當地居民誓死阻攔,并與警察發生沖突,造成2名居民跌倒受傷。

  報道稱,“薩德”預計由駐韓美軍第8軍下屬的防空炮部隊負責。報道分析,美軍全面部署“薩德”是為了消除大選結果產生的變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