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小麥跌穿今年低位 待回升追貨也未遲

2017-04-26
来源:香港商報

  特朗普總統上任100日,什麼宏圖大計百日維新,結果出人意表,百日維新變成一百日維持艱辛,得不到國民讚好,共和民主兩黨國會議員均反對其醫改方案,稅改、基建等大計暫時未出台,唯有動用強大軍力四出點火挽回少許聲望。另一邊廂,歐洲第二大經濟體法國大選初選結果中間派馬克龍與右翼勒龐勝出,5月對決爭總統寶座,民調指馬克龍將以大比數勝出,初選後歐洲各國股市大漲,歐元上升,一片歌舞昇平經濟復蘇景象,想深一層歐洲經濟、難民、恐怖主義等問題仍然存在並未解決,馬克龍政壇新貴登上大位,他並非傳統大黨出身,國會無權無勢,如何施政值得研究,法國可能出現跛腳鴨政府。

  黃金部署分兩注買入

  法國初選無驚無險,避險情緒降溫,黃金跌至1265美元水平,自月初美軍向敘利亞發動攻擊黃金升穿阻力1260美元,雖然執筆時黃金仍然在1270美元以上,投資者應注意金價一但失手1260美元將下試1240美元支持位,若看好黃金可部署在1260美元買半注,再在1240美元買半注,這一波黃金整固後仍可向上挑戰1300美元。

  油價破51.5美元才諗

  油價再次跌穿50美元,困擾油價主要是原油庫存,雖然油組和非油組成員國不停向市場發放延長凍產協議,但未見聯合會議,油價暫時不宜買入,要突破51.5美元才可考慮。

  較早前美國農業部供求報告農產品受壓,全球糧食供應充足,小麥跌穿420美仙創今年低位,雖然天氣預警今年可能出現厄爾尼諾現象,由於實際影響還未出現,暫時勿心急入市撈底,待商品價格出現突破再追也未遲,一般農產品上升浪形成時間起碼一季度。一旦小麥價格低於玉米,投資者可把握這一另類入市指標。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