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富士山〞竟然不是日本的!政府每年付天價租賃

2017-04-24
来源:背包行

    日本是中國人旅遊的熱門國家,而當地地標富士山更是不少人必訪的聖地,身為日本第一高峰的富士山更被日本人譽為“聖嶽”,每年到訪此地的觀光客絡繹不絕。

  然而作為日本民族象征的富士山,竟然是私有的!其實有曆史記載以來,富士山大部分時間都是私有的。

  據說,這座山最早屬於德川幕府,後德川家康於106年將富士山捐贈給淺間神社。只是在明治維新之後,於1871年—1945年期間,曾被國有化。

  二戰後,日本全國曾被國有化的土地,紛紛又被歸還給民間,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富士山——只是山頂部分並沒有很快歸還。最後,到了1974年,日本最高法院判決淺間神社重新得到山頂的所有權。至此富士山完全回歸私有。

  隨著日本經濟的複蘇以及觀光的發展,現在的富士山成了世界聞名遐邇的觀光勝地。日本政府為能夠讓富士山成為合法的旅遊景點,每年都會向淺間神社簽訂「租賃契約」,並支付天價租金,如此一來觀光客就能自由地和富士山合影留念。

  這個事實,一定會出乎很多中國人的意料。如果就這個問題,去問我國百姓,相信大多數人一定會無需思索地回答:這么重要的國家地標性土地,怎么可以私有?那豈不要亂套?它必須變成國有、讓政府管理才對啊。然而,事實是富士山不僅回歸了私有,而且也並沒有影響富士山的美景和人們的觀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