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世界接力錦標賽男子4×100米 中國隊奪得銅牌

2017-04-24
来源: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劉碩陽)北京時間23日上午,2017年國際田聯世界接力錦標賽在巴哈馬首都拿騷揭幕。中國隊在首日參加的兩個項目中均闖入決賽,其中陶宇佳、梁小靜、田雯和袁琦琦在女子4×200米接力決賽中以1分37秒60獲得第八名,而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和梁勁生則以39秒22的成績收獲了男子4×100米項目的銅牌,這也是中國隊在世界接力錦標賽曆史上獲得的首枚獎牌。

  在率先開始的女子4×200米接力項目中,由陶宇佳、周豔兵、田雯和韋永麗組成的中國隊在預賽中跑出1分33秒99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三晉級決賽,並刷新了由中國隊自己保持的該項目亞洲紀錄。在稍後開始的決賽中,中國隊對陣容做了一定調整,梁小靜和袁琦琦分別頂替周豔兵和韋永麗出戰。遺憾的是,中國隊在決賽中交接棒環節出現失誤,最終位列第八名,牙買加隊以1分29秒04的成績獲得冠軍。

  男子4×100米項目的比賽共有14支隊伍參加,與奧運會冠軍牙買加隊同處一組的中國隊派出2015年北京世錦賽獲得銀牌的陣容莫有雪、謝震業、蘇炳添和張培萌出戰預賽,4人跑出38秒97的成績,以小組第二的身份順利晉級決賽。在決賽中,湯星強、梁勁生分別替換莫有雪和張培萌,最終中國隊以39秒22的成績爭得一枚銅牌,這個成績也確保中國隊獲得了今年8月倫敦田徑世錦賽該項目的參賽資格。“雖然成績一般,但是拿到倫敦世錦賽的入場券也是松了口氣,繼續努力。”張培萌說。加特林領銜的美國隊以38秒43的成績奪得金牌。

  2014年創辦的國際田聯接力世錦賽已舉辦3屆,全部在巴哈馬首都拿騷舉行。在當日其他比賽中,美國隊以8分16秒36的成績獲得了女子4×800米接力的冠軍。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4日 23 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