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2017內地與港澳青年文化創意產業交流營”在浙江成功舉辦

2017-04-24
来源:中国文化网 

   4月20日上午,由文化部港澳台辦與香港青年聯會、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浙江省文化廳承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7內地與港澳青年文化創意產業交流營”活動在浙江杭州圓滿結束。此次活動以“浙港澳·攜手同行”為主題,為期一周,邀請了近30位來自港澳傳媒、設計、舞台藝術等領域的文創行業青年代表,以及有意向投資文創行業的企業代表,通過在杭開展企業參訪、文創論壇、座談聯誼等交流活動,深入了解內地文創產業相關政策、行業發展動態及創新創業歡慶等活動,搭建起內地與港澳文創領域青年交流互動平台,促進內地與港澳文創行業務實的合作。

  浙港澳文創青年交流聯盟成立簽約儀式

  在杭期間,交流營成員走進杭州創意設計中心、西溪創意產業園、萬事利集團、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等10餘家杭州知名文創產業企業和機構,與園區、企業代表深入交流,開展互動。考察交流活動覆蓋了杭州文創產業中的信息服務業、動漫遊戲業、設計服務業、現代傳媒業、藝術品業、教育培訓業、文化旅遊休閑業、文化會展業等八大重點行業。“夢想小鎮是互聯網產業、人才、資本的集聚區,是全國互聯網創業和創新資本首選地。這次交流營的成功舉辦,是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下,深化內地和港澳文化交流的有力實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穆欣欣說。

  閉幕式出席嘉賓與團員合影

  為幫助港澳文創業青年深入了解和學習內地文創企業運營發展經驗,活動期間還以“新機遇下的文創企業運營之道”為主題,舉辦了浙港澳文創青年交流座談會,邀請了杭州市文創辦負責人介紹內地文創產業發展政策,並請浙江大學、中國美院等高校的創意設計專業教師及多家文化創意品牌創始人與港澳青年一同分享交流文創企業的創新運營經驗。同時,為加強港澳青年在信息互通、人才互動、資源共享等方面相互協作,搭建起浙港澳文化創意產業務實合作平台,香港青年聯會、澳門設計中心和杭州創意設計中心共同牽頭發起成立“浙港澳文創青年交流聯盟”並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浙港澳文創青年交流座談會

  文化部港澳台辦副主任李健鋼、浙江省文化廳副廳長蔡曉春、香港青年聯會秘書長柯家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穆欣欣出席閉幕式暨“浙港澳文創青年交流聯盟”簽約儀式。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