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揭幕

2017-04-24
来源:巴黎中國文化中心

     4月19日晚,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發布會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成功召開。法國中國電影節已經在多方的支持下成功舉辦了六屆,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受到了中法觀眾的持續關注與期待。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法國百代集團總裁傑羅姆·賽圖、電影節大使安娜·芳婷、法國國家電影中心歐洲和國際事務處副處長米歇爾·普拉紮內等先後致辭。法國文化部,法國外交部,巴黎市政府,多家法國電影機構,多國駐法文化中心代表,電影發行商、導演、制片人,以及40多家中法媒體記者出席了發布會。

  嘉賓合影( 左起電影節中方主席嚴振全、法國歌手Joyce Jonanthan、電影節法方主席Jerome Seydoux以及電影節秘書長沈中文)

  四十多家中法媒體密切關注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

  法國中國電影節秘書長、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主持發布會,法國中國電影節中方主席嚴振全和法方主席傑羅姆·賽圖一同為發布會作開場致辭。嚴振全對電影節的創建初衷以及曆屆電影節所取得的成就做了簡短回顧,他提到法國中國電影節的舉辦,一方面讓更多的法國觀眾能夠欣賞到最新上映的優秀中國電影作品,通過電影使他們更加了解遙遠的現代化的中國,另一方面也擴展了兩國在電影領域裏的有效合作,電影節期間舉辦的中法電影專業人士座談會,高端務實,成果豐富。嚴振全還對7年來一直支持電影節的各地領館、市政府和合作機構表示感謝。傑羅姆·賽圖表示,百代集團非常榮幸迎來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堅信通過展映一系列優秀的中國電影,中法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定會更加穩固,同時也鼓勵中法電影人加強合作,相關電影機構為各自電影在對方國家的傳播創造積極條件。

  電影節法方主席Jerome Seydoux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非常榮幸能支持中國電影在法國的推廣

  安娜·芳婷表示,很高興能夠連續第七次擔任電影節大使,在過去的七年中,她見證了法國中國電影節的發展,並相信此次電影節能夠取得更大成功。

  隨後發布會播放了電影節預告片,電影節藝術顧問龍愛樂一一介紹了本屆電影節選片內容,讓現場嘉賓迫不及待地想要走進影院觀看展映影片。

  米歇爾·普拉紮內在致辭中表示,法國國家電影中心一直以來是法國中國電影節的忠實合作夥伴,尤其是在中國電影市場迅猛發展並將成為世界第一市場的今天,法國國家電影中心對中國的重視不斷提升。今年5月19日,法國國家電影中心將一如既往地與電影節合作舉辦戛納中法電影工作者座談會,本次座談會的主題為 “中國藝術院線的發展” 。

  發布會最後,電影節特邀嘉賓法國歌星喬伊絲·強納森手拿吉他用中文獻唱自己的成名歌曲 « Ça ira »(中譯 :一定能行),希望自己的歌聲能夠為電影節注入新的活力,用這種特殊的方式為電影節送上祝福,熟悉的旋律和標准的中文唱腔,讓中法來賓倍感親切,反響熱烈。

  電影節特邀嘉賓法國歌手Joyce Jonanthan頗受關注

  法國歌星Joyce Jonathan用中文獻唱成名歌曲(攝影:周義 薛超 黃冠傑)

  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法國百代電影集團共同舉辦,並得到中國文化部、法國文化和新聞部、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法國國家電影中心和巴黎市政府的支持。嚴振全和傑羅姆•塞圖擔任電影節主席。朱麗葉·比諾什作為法方特邀嘉賓出席電影節開幕式。同時,法國著名導演安娜·芳婷和克勞德·勒魯什將作為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的形象大使出席開幕式。電影節期間將同法國觀眾見面的11部影片分別是《北京遇見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危城》《喊·山》《大魚海棠》《火鍋英雄》《羅曼蒂克消亡史》《西遊伏妖篇》《不成問題的問題》《湄公河行動》以及《長江圖》,電影節期間將在法國提前首映《我不是潘金蓮》,這部影片隨後將於7月5日在法國正式公映。

  本屆電影節將在巴黎、裏昂、馬賽、戛納、布雷斯特、斯特拉斯堡以及留尼旺等7個城市舉行,從5月15日持續至6月27日。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