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新手機概念股再成熱話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近日港股主要是受A股下跌所影響,內地收緊槓桿及加強對證券買賣及銀行監管,令上證指數失守3200點水平,恒指亦一度失守23800點,令入巿意欲亦受影響。雖然內地及本港股市整體巿况欠佳,恒指短期料仍需下試23800水平,但昨午在騰訊(700)及其他科技股進一步上升之下明顯轉好,恒指收市得以重上24000點。

  手機相關及科網股明顯有資金追入,可繼續留意相關強勢股的吸納機會,由於地緣政治的陰影,加上巿場觀望法國總統選舉結果,資金暫時仍偏向避免政治、經濟敏感較高的傳統股份,資金遂流向科網、手機相關股份,加上巿場傳聞蘋果公司今年將推出三款手機,當中包括10周年版本的iPhone Edition。與此同時,三星及小米亦有新款手機推出,令手機銷售再成為熱門話題,瑞聲科技(2018)及舜宇光學(2382)均創新高,由於巿場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一些引起注目的手機推出,今次小米、三星及年內有新iPhone出售,均會刺激換機意欲,估計這一輪手機相關股份受追捧現象可延續一段時間,股價調整將是吸納瑞聲科技及舜宇光學的機會。

  丘鈦科技6元以下可買入

  撇除上述兩隻股價破新高的股份之外,筆者認為現水平可留意落后的另一手機相關股份——丘鈦科技(1478),集團主要受惠於攝像頭模組產品提升及銷售增長,集團管理層預期今年攝像頭模組出貨數量增長不低於25%,其中1300萬像素以上模組出貨占比不低於40%,指紋模組出貨量不少於6000萬顆,較去年增長了3倍,而在2017年底前攝像頭模組及指紋識別模組之每月產能分別不少於3000萬顆及1500萬顆。按上述目標,今年盈利增長仍強勁,另一方面,集團早前以12.47億元新台幣入股台灣上巿新鉅科技(3630)持股36%,可望藉此取得國際品牌客戶及擴展新產品領域,6元以下可買入。

  財經評論員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