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資金鍾情粵港澳概念

2017-04-14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A股連日在「地球」概念上尋寶之后,昨天共有14隻與雄安概念相關的股份停牌,但資金再在「地球」另一端尋找個股,港股則受假期因素及地緣政治的陰影影響,對地球板塊的概念炒作仍較有保留。

  14隻停牌的A股主要是因為累積升幅大,部分公司發聲明表示為保護投資者,并充分向市場揭示風險,決定進行自查。而部分公司則表示就旗下雄安區投資之影響進行核查,因而申請停牌。由於港股假期,北向交易昨天起暫停買賣3天,14隻股份突然停牌沒有真正影響。但若非北向交易暫停,境外投資者對此或會感到不安,而這也正是投資A股的另一風險。

  A股14隻雄安概念漲停板

  根據上海交易所規則,股份收市價連續3個交易日累計上升或下跌超過20%,便屬於异常波動,并須發出公開信息,而上述的14隻股份當中,全部均超越20%,部分是在過去6個交易日更已累積上升逾70%。大家投資A股時,須了解及適應A股的規則及改動。

  不過,A股投資者的投資意欲未受打擊,昨天轉向吸納二線雄安概念股,同時亦繼續在其他地球概念股炒作,焦點仍在粵港澳大灣區、上海自貿區等相關股份,部分資金更擴大至內蒙古相關股份,其中的概念是內蒙古建區70周年,帶動基建、生態環保股上升。

  勿高追大灣區概念股

  港股方面,資金似乎對粵港澳概念較受落,其中以區內有房地產的股份,包括越秀地產(123)、碧桂園(2007)、雅居樂(3383)受追捧,筆者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并非新構思,與我們認識的「9+2」是同一發展概念,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點提到這個問題,內地再以地球概念炒作,而本港上市的深圳控股(604)、深圳國際(152)及粵海投資(270)等,均有買盤跟進,但升勢動力并不太大,現階段不宜對大灣區概念有太大憧憬,又或高位追貨。

  財經評論員 熊麗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