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财技透析】輝山乳業或成翻版漢能(2)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报

  

  在未停牌前,這家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薄膜太陽能發電系統供應商,於2014及15年來,股價累計升逾600%,成為了股壇神話。據港交所資料顯示,在2015年2月和3月的兩個月內,通過滬港通買入漢能股份的資金高達30億元。在市場質疑不斷下,希望做空者雖然眾多,但卻發現市場無貨可借,而市場上亦有一股神秘力量拉動股價從2014年3月的1元多飆升至2015年3月5日最高點9.07元。當然,市場上亦不時出現了對公司業務質疑的聲音。2015年5月20日,公司股價在早盤的24分鐘內,從7.01元暴跌至3.88元,跌幅達47%,市值蒸發約1400億元。
 
  綜合各市場報道,證監會因漢能薄膜發電涉嫌操縱市場,已對其展開了調查。關於漢能薄膜發電股價暴跌一事,目前仍然疑雲密布,眾說紛紜。不過,去年底,市場有消息傳出公司正在密謀復牌。今年初,證監會就調查漢能與漢能控股之間自2010年以來多宗非常重大關連交易事件,發表意見,指正尋求取消漢能前主席李河君,以及趙嵐、王同渤、徐征及王文靜4名現任獨立非執董的資格,並同時開出兩個讓漢能復牌的條件,令市場相信公司復牌有望。
 
  提及復牌條件
 
  證監會所開出兩個讓漢能復牌的條件,第一項為該5名董事同意不會就有關法律程序和證監會申請取消他們擔任董事的資格提出抗辯,以及李河君亦同意不會就證監會申請法庭頒令,要求他促致及保證支付應收款項提出抗辯。
 
  第二項為刊登一份披露文件,當中須提供有關該公司、其活動、業務、資產、負債、財務表現及前景的詳細資料,以釋除導致證監會暫停漢能股份的買賣的疑慮。惟公司前主席李河君早前出席兩會時稱,作為大股東,他對公司及太陽能行業非常有信心,但拒絕評論證監會開出的復牌要求。究竟漢能何時能復牌,現時肯定無答案。博達投資 李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