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24000點好淡分界

2017-04-13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領導人會面達成共識,提出在「新的起點上推動中美關係」,並在外交安全、全面經濟、執法和網絡安全及社會和人文等四個領域建立新的高級別的對話機制;同時提出在一百天時間內完成兩國的貿易談判,目的在於縮小兩國之間的不平衡的貿易。會談有助改善兩國關係,然而在朝鮮的問題上卻未能達成共識。美國更意外地在會議前發射59枚導彈攻擊敘利亞空軍基地,其後宣布部署在太平洋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再次開往朝鮮半島,導致朝鮮半島局勢又緊張起來。據報,特朗普宣稱已準備好在沒有中國的協助下獨立解決朝鮮問題;同時美國和俄羅斯繼續在敘利亞問題上針鋒相對,美國國務卿將於周三與俄羅斯外長會面,商討解決方案。
 
  投資者入市意欲減弱
 
  在地緣政治影響下,資金繼續流入避險產品:其中美元兌日圓跌穿110水平,最低報109.33,創4個月以來低位;黃金連升4日,迫近每盎司1280美元。恒指波幅指數連升5日,迫近15.55點,是近4個月來最高位。
 
  受美國攻擊敘利亞的影響,上周五恒指曾一度跌穿24000點關口,最低報23982點,其後跌幅收窄,重上24000點之上收市。昨日最低為23994點,成交進一步縮減到718億元左右。受政治局勢緊張和復活節長假影響,投資者入市意欲減弱,筆者認為恒指不宜再跌穿24000點,若同時在24000點下收市,恒指將有機會下探23500點水平,投資者宜應做好風險管理。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