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突發事件對金融市場影響短暫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報

  投資市場千變萬化,原本焦點落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以及美國千億基建大計與中國雄安新區會否出現合作新景象,結果橫空射出59枚戰斧巡航導彈,美國攻打敘利亞為平靜的金融市場帶來震動,黃金、石油急升,股市、美元急跌。

  經濟數據利率走向影響較大

  正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晚上美國公布3月份非農新增職位,只增加9.8萬份,遠低於市場預期,失業率4.5%,平均時薪也有少許增長,回復平靜的金融市場再起波瀾,黃金石油再次上升美股美元再次下跌。投資者緊記突發事件對金融市場影響短暫,反而經濟數據利率走向影響較為深遠。

  商品市場每逢出現地緣政治事件軍需產品必定上升,但如果只是部分上升應該明白短期震蕩後必定回復正常。當天只有原油急升,其他並沒有太大變化,則推算只是部分商品觸及止蝕被強平而夾高。

  油價又再度升穿52美元,自上月多次下試47美元支持後,油價慢慢又回升至52美元水平以上,目前油價已經重回升軌,不低於50.50美元暫時不宜造淡,油價有機會再向上挑戰55美元阻力,逢低買入止蝕放在51.50美元。

  美國財政政策遲遲未能出台,部分投資者結清持倉銅價受壓,中、美兩國均將有大型基礎建設上馬,銅需求增加,銅價年初升至每噸6100美元跌至近期5750美元已經調整差不多6%,目前應該買入還是再等跌至每噸5400美元水平入市意見分歧,以目前供應情況下銅價應平穩發展,投資可考慮接近5600美元一噸買入,年底目標價6200美元。

  白銀失色,上周五黃金急升白銀並沒急升,反而回調時白銀跌幅更大,2月份部分套利活動拆倉影響下,白銀急跌,小心再來一波,目前18.05美元如能守穩則尚有一線生機,若支持位17.85美元失守,銀價可能再一次大調整,緊記。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