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中美元首會面港股尋求突破

2017-04-06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經濟數據顯示,全國經濟繼續穩步向好,其中工廠訂單和耐用品訂單同比都創下三年來最大的增幅。然而特朗普在競選時承諾推出的政策卻面臨困境,其中新醫保方案依然受到多方的質疑,雖然白宮宣稱已經制訂了一份新版本的方案,但是共和黨眾議院議長認為新方案現在還是在「概念階段」,未必能得到全體議員的認同。其次,美國聯邦政府的財政懸崖也要在4月底解決,國會必須在4月29日前通過財政開支議案,或是再次延長政府財政開支的短期授權,否則聯邦政府將出現停止運作的危機。
 
  市場觀望中美會談結果
 
  根據數據美國與中國在2016年的貿易赤字已經達到5023億美元,是自2012年以來的新高。市場注視此次會面能否達成共識,避免發生貿易戰。
 
  回顧環球股市第一季度表現,各指數表現亮麗:美國道瓊斯和標普500指數分別上升4.6%和5.5%,內地三大指數上證、深證和滬深300指數也分別上升了3.8%、2.1%和4.2%,相比之下恒指在第一季表現是最好,升幅達9.6%。然而,港股在高位乏力,阻力位在24656點,但低位在24105點有支持,形成上落市格局。市場等候中美領導人會面后的消息和朝鮮半島的進一步發展,建議投資者宜趁反彈減持,觀望會談結果,再作部署。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