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油價突破 視乎特朗普基建落實與否

2017-03-29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如意算盤打不響,原要廢除奧巴馬醫改推行新醫保計劃,在自家人共和黨控制的國會遭遇重大政治挫敗,最終撤回美國醫保體系改革議案,國會首戰失利不但對他管治能力受到質疑,也讓市場對共和黨整體合作備受懷疑,未來推行新政策必須收起狂人態度,聆聽和合作才是正道。

  投資市場最現實,大炒特朗普效應憧憬加息及通脹升溫,加上其主張大搞基建,刺激環球商品價格大升。筆者認為應一單還一單,醫保國民需要,選票議員需要,等價交換無必要視為特朗普阻力,美元指數加息後拾級而下,跌穿98或再次下試96,美元暫時失勢非美貨幣反彈中。

  第二季油價波動區間42至55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非油組成員開會檢討減產成效,主要是否需要延長協議半年,針無兩頭利,當初劈價打擊頁岩油,今天美國增產抵銷減產效果,由於沙特今年要啟動石油公司上市,希望油價穩定,近期油價大跌表面是庫存增加,事實上是美國的小動作,中國與沙特已簽署560億美元合作協議,中國將成為沙特油公司投資者,雙方各取所需。

  油價連續2次下試47美元後反彈,看似找到支持,季結前可反彈至接近50美元,第2季油價波幅區間42至55美元,暫時不會出現急升急跌現象,油價要突破還看特朗普基建能否落實。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