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金山手遊業務有突破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眾議院上周末撤回醫保改革方案,特朗普又輸一場,市場擔心會影響日後其稅改的推行,令市場氣氛轉冷。當晚美股下跌,同時亦引發亞洲股市周一全面下跌。港股方面,市場靜待中資金融股業績,但內地多個城市調控樓市升級,內房股明顯受壓,拖累恒指周一大跌。如即將公布業績的內銀股業績理想,相信恒指有望於20天線24000點有力一守。

  回看另一隻上周已公布全年業績的金山軟件(3888),盈轉虧蝕2.71億元(人民幣,下同),前年同期賺3.69億元。出現重大虧損,主因期內錄可供出售投資減值虧損12.39億元,其中很大部分來自集團就於迅雷的投資,以及世紀互聯的投資之帳面值作出減值撥備所致。

  期內,營業額82.82億元,按年升45.91%,其中約31%的收益來自網絡遊戲業務,53%的收益來自獵豹移動業務及16%的收益來自雲服務、辦公軟件及其他;毛利56.2億元,按年升28.99%;毛利率67%,按年跌9個百分點。

  公司去年在手遊業務方面取得突破進展,《劍俠情緣I》屬去年最成功手遊之一。另外,金山雲的客戶基礎及收入大幅增長,利潤率水平持續改善,並在迅猛增長的視頻雲市場佔據領先地位。WPSOffice安卓版的月活躍用戶數於去年11月首次突破1億大關。

  WPS網絡廣告推廣服務收入貢獻快速增長,移動網絡廣告推廣服務表現尤為突出。獵豹移動的內容策略取得顯著進展,其收入及溢利於去年下半年恢復了環比增長。未來,公司全力投入此等主要業務線,保持強勁增長勢頭。

  再看去年第四季本身,收入25.38億元,按年升43%,高於市場原預期5.8%,每股經調整攤薄盈利0.25元,亦優於市場原預期0.23元,主要是收入表現強勁等。

  集團第四季業績勝預期,手機及電腦遊戲表現穩定,並預期今年第三季亦將有新手機遊戲推出,料今年網上遊戲收入將增長繼續有好增長。雲端業務收入於去年第四季持續三位數增長有加快勢頭,管理層亦料今年全年增幅亦有100%。而手機應用程式亦錄得收入。

  分拆辦公軟件進展順利

  管理層更進一步表示,除獵豹移動外的業務收入會錄得超過50%增長,其中雲服務的收入可望保持100%增長。而集團分拆北京金山辦公軟件於中國上市的計劃非常順利,前期工作亦已經完成,如無意外明年能夠成功上市。

  最後,集團今年將深入挖掘《劍俠》系列IP巨大價值,預料第四季推出第三款《劍俠》系列手遊,並力推進泛娛樂化進程,同時攜手麒麟、網龍聯合推出《成吉思汗》、《魔域》手遊,並與愛奇藝聯合開展影視IP改編業務。

  集團業績理想,尤其是第四季業績更超出市場預期,故業績後吸引投資者及大行的垂青及唱好,加上有分拆概念,值得中長線看好。股價在業績後急升,現正在高位整固,後市有繼續上升空間。可於現價買入,目標25元,跌破18.5元止蝕。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連敬涵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