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不考慮特赦七警:不應以行政手段干預司法

2017-03-28
来源:巴士的报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電台節目,被問到有意見認為行政長官應特赦七警案中被判監的七名警員,林鄭月娥表示不會考慮,因社會對秉持法治有期望,犯法要受法律制裁,認為法庭已有判決,不應以行政手段干預司法程序,若社會出現批評法官言論,行政長官及官員均應作譴責。

林鄭月娥

  對於律政司起訴「佔中」發起人及退休警司朱經緯,林鄭月娥認為,證明港府不會有政治或公關考慮,會視乎進度而提出起訴。對於起訴是否需要先知會行政長官,她表示印象中如有特別事務,相關局長可能會在早禱會上先說一聲,但會先請非公務員迴避。她強調律政司是獨立運作,不受行政長官干涉。

  林鄭月娥強調會盡最大努力維護司法獨立,作為行政長官絕對支持律政司的意見及決定,又指若中央考慮釋法,承諾會全面準確如實反映香港人的意見,但強調不能凌駕中央的看法。

  對於起訴的時機是否受特首選舉影響,林鄭月娥認為起訴無刻意等選舉後進行,因事件對選舉及她的選情均沒有影響。她最快約了今天下午到中聯辦禮節性拜會,之後開始組班,認為香港是行政主導,不會叫中聯辦在立法會拉票,自己的事自己做,不會主動叫人幫忙。此外,對於為何現屆政府未能得到立法會支持,她認為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