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新台幣飆上2年半新高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外資大舉匯入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日盤中一路強揚,接連升破30.4元、30.3元,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0.25元、升值2.38角,創2014年9月25日以來收盤新高價,9月24日收盤價30.248元。

  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來的第1個重大立法提案健保改革立法徹底失敗影響,使得外界對其后續推動的擴大建設、減稅政策存有很大問號,美元指數應聲跌破100大關。

  外匯交易員表示,國際資金反應特朗普上任后第一個推出的健保法案受挫,資金很明顯往新興市場跑,雖然外資昨日買超台股不到百億元,但盤中外資匯入力道相當大。此外,近期新台幣日漸強勢,原因可能為外資持續匯入、出口商月底拋匯等利多消息,加上在美國4月公布匯率操縱國名單前,「央行」減少出手干預的情况下,使得新台幣漲勢不停。因此匯銀人士表示,近期匯價持續走強機率較高,建議民眾可以分批逢低買進。

  今年以來已升6%

  交易員透露,原本市場看新台幣兌美元在30.3,盤中升破這關卡后,市場觀望氣氛轉濃,現在價位修正到30元。他說,新台幣盤中價差變動較大,因為大家都在觀望,下面不想接,所以價格一直掉下來。

 

  新台幣直逼30元大關,今年來強升約6%,是否見到2字頭?交易員表示,如果台股上萬點,新台幣就有機會,但這禮拜適逢出口商季底結帳,出口商可能會進場買一下,以利作帳。不過31日是匯率結算,央行為讓企業財報不會太難看,可能出手,預估30日將是這波新台幣多頭的最后一天,有布建美元需求的民眾可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