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京再推地加碼供給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北京10天內出台九次樓市調控政策的情况下,北京市國土資源局繼續推出位於密雲區和朝陽區的兩幅地塊,且均限定商品住房銷售價格及土地合理上限價格。昨日,北京國土資源局官網挂出2幅含住宅用地的出讓公告,總計土地面積7.3萬平方米,規劃建築面積12.8萬平方米。

  地塊限房價競地價

  據統計,自3月17日北京樓市限購升級后,10天內,北京市國土資源局一共挂牌出讓8塊含住宅的用地,共計建設用地面積36.88萬平方米。公告顯示,此次推出的北京密雲新城0102街區MY00-0102-6002地塊起始價2.15億元,位於密雲區檀營鄉;另一幅挂牌的地塊為北京朝陽孫河鄉西甸村2902-86地塊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起始價為34.9億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兩幅地塊均采用「限房價、競地價」的出讓方式。

  今年以來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加大住宅用地特別是保障房、自住房、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應力度,加快土地供應節奏,保障土地有效供給。到3月17日,北京已供應商品住宅用地109公頃,完成年度土地供應計劃的42%,與去年同期相比,是去年同期商品住宅用地供應量的7.3倍。近期,將推出商品住宅用地52公頃,屆時一季度商品住宅用地供應量將是去年全年實際供應量的1.5倍。

  杭州暫停節后首場賣地

  【又訊】昨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原本將迎來春節后首場土地拍賣會。但在進入拍賣現場等待競拍時,主持人宣布當天土地拍賣暫緩出讓,退還保證金。

  3月24日晚,杭州市國土資源局發布土地新政:當溢價率達到50%時地塊所建商品房屋須在取得不動產登記證后方可銷售;溢價率達到70%時鎖定限價,轉入競報自持比例;當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競買人投報自持面積比例為100%時,轉入投報配建養老設施的程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