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波動源自外圍因素 王震宇對港樓市悲觀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從事物業投資的Bricks & Mortar主席兼總裁王震宇昨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目前樓價已接近頂端,對未來樓市看法是悲觀的。他解釋,美國加息步伐加快,會令投資回報減低,假如美國再加息50點子,買樓收租的投資者淨回報會被蒸發,加上歐洲多國今年將舉行大選,選舉結果將影響歐債市場,各種外圍因素均不利於本港樓市走勢。

  新手入貨是見頂警號

  王震宇又指,中資企業來港投地,反映他們看好香港市場,但參考過往經驗,當中資來港投地比例較平時高幾倍,出現「老手」收手、「新手」入貨的情況,就是樓市見頂的警號。

  王震宇認為,目前特區政府能力以內的事情已做得七七八八,重點是認清樓市波動將源自外圍因素。他指出,對於林鄭月娥而言,調控樓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也不做」,接近頂端的樓市將自然迎來調整,無謂以官僚手段影響市場,再架床疊屋只會令樓市更加死氣沉沉。他又認為,樓價大升或大跌對特首民望均不利,但認為今屆政府多次「加辣」,林鄭月娥政策彈性較大,假如樓價向下,她亦可以考慮「撇辣」以支撐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