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行定調國際化為中長期戰略 人民幣要保持定力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近日表示,人民幣國際化是一個中長期戰略,要保持定力,穩步實現目標。

  在人民幣匯率持續承壓背景下,此前快速推進的人民幣國際化遇到新挑戰。易綱在2017年跨境人民幣業務暨有關監測分析工作會議上強調,要深刻認識到中國經濟穩定發展的態勢沒有變,人民幣國際化的市場驅動力沒有變,這是人民幣國際化最重要的基礎和支柱。

  易綱要求,做好政策頂層設計,便利貿易、投資、支付,便利把人民幣作為國際儲備貨幣,同時穩步推動資本項目可兌換,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使用相關基礎設施建設;引導好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完善監督和管理手段。

  根據這次會議的部署,人行今年將完善人民幣跨境使用的政策框架和基礎設施,堅持發展改革和風險防範並重,促進跨境人民幣業務規範發展;進一步深化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穩步推進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進一步提升人民幣投資儲備和金融交易功能,推動國內市場開放;進一步加強貨幣政策中長期研究,完善宏觀經濟監測分析框架。

  事實上,在兩會期間,易綱就強調將繼續穩步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他曾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堅持匯率市場化改革方向,保持人民幣在全球貨幣體系中的穩定地位。

  易綱當時還指出,人民幣總體上是穩定的,並且隨著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推進,將來會有更多的貿易和投資使用人民幣,且完全是市場驅動的,人民幣國際化會繼續穩步推進。

  人民幣中間價漲144個基點

  【又訊】來自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8701,較前一交易日大漲144個基點。

  美國國會眾議院推遲了醫改法案投票的時點,「特朗普行情」進一步退潮,美元仍存在短線繼續回調的可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