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國足今晚挑戰伊朗 里皮:不放棄希望

2017-03-28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隊主教練里皮。 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中新網北京3月28日電(記者 王牧青)北京時間今晚8時,中國男足將在世界杯預選賽亞洲12強賽做客德黑蘭,在公認的“世界第一魔鬼主場”阿扎迪球場挑戰球風強悍的伊朗隊。

  伊朗賽前頻發“盤外招” 國足回應認為安排違規

  國足此番做客遙遠的伊朗客場,足協提前做好了迎接困難的準備,全隊包機直飛德黑蘭,酒店吃住等硬件也已落實到位。但是,伊朗方面在訓練方面的安排卻讓國足不滿。

  抵達德黑蘭客場后,中國隊本想在25日前往阿扎迪體育場的副場進行訓練,但被伊朗方面以場地積水為由所拒絕。最終,伊朗足協將中國隊的訓練安排在伊朗國家足球學院,不過,該學院的球場草地凹凸不平。26日,伊朗足協繼續拒絕了中國隊在阿扎迪副場訓練的要求。

  中國男足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訓練圖。中國足協官方發布

  賽前一天,原定的中國隊賽前發布會并未如期舉行。記者了解到,伊朗足協原本安排中國隊在27日中午12點30分召開新聞發布會,但中國隊方面認為這個時間是隊伍的午餐時間,而中國隊的下榻賓館距離新聞發布會地點“伊朗國家足球學院”的路程超過30分鐘,中國隊的官方訓練時間是下午16時30分。

  中國隊提出:第一,FIFA競賽規程寫明:原則上,媒體活動應在比賽所在體育場舉行,除非提前同意另換地點。但實際上我們沒有被征詢,更別說同意了(發布會不在體育場里)。

  第二,按照慣例,賽前新聞發布會應安排在官方訓練前的一個小時以內,以方便媒體記者和球隊,中國賽區之前也是這樣做的。

  “這次,我們也早就提出了我們時間上的合理要求,但伊朗賽區方面拒絕了我們的合理要求。12點半首先是個午餐的時間,而且距離官訓開始還有4個小時,賽場和酒店往返時間近1個小時,所以這樣的時間安排既不合慣例,更是很不合理。主教練是愿意與媒體交流的,所以我們會爭取特意申請一個場邊采訪,”中國足協表示。

  中國男足客戰伊朗賽前海報

  奎羅茲直言將全力以赴應對 稱贊國足主帥里皮

  上一輪戰勝韓國隊后,國足的表現引起了多方的注意,這之中當然包括伊朗隊主帥奎羅茲。他說:“傳統足球秩序中,亞洲足球很難對抗歐美足球,但優秀主教練來到亞洲執教,有利于亞洲足球的提高。里皮來到亞洲執教,有利于亞洲足球的提高。”

  目前,伊朗隊12強賽前6場4勝2平保持不敗,且1球不失。FIFA排名方面,伊朗隊目前位列亞洲第一。上一輪力克卡塔爾隊后,伊朗隊目前以4分優勢排名小組榜首。

  奎羅茲評價中國隊:“中國隊攻防組織不錯,防守緊湊,我們必須破壞他們的節奏,警惕他們的反擊。”談到今晚的比賽,奎羅茲直言,伊朗隊將全力以赴應對。

  資料圖:雙方首回合較量,國足在主場與伊朗隊站成0-0。視覺中國

  去年秋天,高洪波率領的國足在沈陽0-0逼平伊朗隊,贏得了12強賽的首個積分。短短半年后,國足主帥換成了世界名帥“銀狐”里皮。“里皮是一名非常優秀的教練,他幫助中國隊更加自信,大家都看到了中國隊1-0戰勝韓國隊的比賽。中國隊一直都是不錯的球隊,所以這場比賽肯定也會給我們帶來不少困難,”奎羅茲說。

  里皮賽前對記者賣關子 直言從未許諾帶隊進入世界杯

  今晚當走進容納10萬人的體育場,中國球員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曾多次做客阿扎迪球場的前國腳李明告訴記者,這個球場的氛圍確實非常“魔鬼”。但里皮賽前對記者用“賣關子”的方式表達了信心:“我曾兩次在10萬人的注視下帶隊比賽,但結果先不告訴大家了。”

  客觀說,中國男足與伊朗男足的交戰成績為6勝6平12負,尤其1997年十強賽主客兩場均4球大敗對手。最近6次國字號球隊做客阿扎迪球場,中國隊全部失利。從實力上講,國足顯然處于下風。尤其在恐怖的“亞洲第一魔鬼主場”,國足若取1分便是成功,拿3分絕對是個大冷門。

  上周,國足在主場戰勝韓國隊,現場觀眾擎起中國隊主教練里皮的漫畫像。 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里皮也說:“我從沒做出過帶隊進入世界杯的承諾。不放棄希望,全力以赴嘗試進入明年的世界杯。”談到比賽的目標,銀狐表示,中國隊將全力以赴延續上一場的表現,幫助球隊進步。

  不過,常有妙招應敵的“銀狐”里皮這次能否妙手回春,是國足的1個秘密武器。雙方第一回合時力拼對方兩大中衛的年輕前鋒張玉寧自信地說,對方一直沒有丟球,也意味著他們距離丟球越來越近了。

  如今的李明是北京國安現任總經理。他在展望比賽時表示:“一支球隊長時間沒有被攻破球門,思想上難免會有松懈,中國隊可能會有可乘之機。面對伊朗隊,一場平局將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