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重提阿里 須研究制度改變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李小加表示,期待與新政府合作,香港是一個成熟及制度化的市場,相信新特首可以帶領香港向前走,會待新政府領導層組成后,與他們溝通及解釋港交所發展方向。(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對於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於競選期間表達對阿里巴巴未能於香港上市感到可惜。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於一個論壇后表示,現時的問題在於本港的制度上不容許相關機構上市,未來應討論是否要改變制度,以及怎樣改變制度的問題。

  李小加表示,期待與新政府合作,香港是一個成熟及制度化的市場,相信新特首可以帶領香港向前走,會待新政府領導層組成后,與他們溝通及解釋港交所發展方向。李小加指,阿里選擇不在港上市令很多人失望,認為現時的問題是機制不容許「同股不同權」,市場須研究將來應否和怎樣改變制度。

  市場估計,林鄭上場后,現屆證監會班底任期屆滿后或有變動,而今屆政府或較密切關注證監會工作。證監會早前反對同股不同權諮詢而令計劃擱置,同股不同權新一次諮詢料今年會再展開。

  不排除推深悉通可能性

  至於債券通開通方面,李小加認為,債券通未像股票市場般發展成熟,加上開放內地債券讓國際投資者持有屬新的情況,需時間處理,短期內未必可以有新消息。

  另外,對於深悉通的可能性,李小加表示,越來越多互聯互通是好事,港交所不排除與悉尼交易所有進一步合作。至於近日有股份股價大上大落,李小加指,需要時間調查,若涉內幕交易則情況嚴重,但不能因出現問題而將市場封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