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5

港區人代讚林鄭眾望所歸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陳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林鄭月娥高票勝選,獲各界正面評價。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都贊同,林太是最合適的行政長官人選,高票當選是眾望所歸,也符合中央的4大條件,即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他們指,林太有力凝聚社會各界,期望她能重經濟、民生工作,並抓緊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粵港澳大灣區」計劃等機遇。他們又呼籲反對派要放下成見,配合新一屆政府的工作,考慮香港整體利益。

陳振彬

  陳勇指政綱最好最實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認為,林鄭月娥是適合的行政長官人選。他說,林太在努力下得到了777張選委選票,反映她凝聚社會各界的能力很高;期望林太上任後,能重新整合社會各方,與不同政黨溝通。

  陳勇表示,林太的政綱是最好、最實際的,通過逾100場「深談」活動後才寫成,最能代表民心民意,希望林太能落實政綱,真正是「好打得」、「好做得」,不負社會眾望。他稱,香港不能「閉關鎖港」,要抓緊「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十三五」規劃等國家機遇。

蔡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認同,林鄭月娥是最合適的行政長官人選:「林太有心、有力、有情、有義;有情,指她對地區有感情;有義,指她講得出做得到。」他認為,林太關顧民生,對民生事務很入心;認同對方的施政方向,要建構和諧、包容性強的社會。他說,林太對修補社會撕裂有釋出善意,寄語反對派以市民利益為依歸,考慮社會不同階層的意見。

  顏寶鈴力挺首位女特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指出,林太高票當選是意料中事,形容她是最適合做特首的人選,實至名歸。蔡毅稱,林太可以團結香港各界,希望她能盡快組建班子,多注重經濟、民生、青年等方面的工作,並要多與不同階層、界別人士會面;相信在林太領導下,香港會有比較好的前景。

顏寶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認為,林鄭月娥心懷對香港的愛與責任、使命與擔當,努力贏得家人支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香港發展的最關鍵時期毅然參選特首,最終高票當選,成為香港回歸20年來第一位女特首,實屬眾望所歸、民心所向,值得每一位香港人尊重與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