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前民航處長羅崇文病逝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前民航處處長羅崇文因急性肺炎病逝,享年60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民航處證實,剛於去年5月退休的民航處前處長羅崇文,不幸於日前病逝,終年60歲。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及現任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均深表哀悼,已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據悉,羅崇文上星期因急性肺炎入院,最終死於肺炎,家屬希望低調處理事件,未有透露詳細情況。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羅崇文在民航處服務近40年間,積極參與發展香港成為一個國際航空中心及空運物流樞紐,民航處仝人對其離世感到惋惜,會向其家人提供可行的協助。

  羅崇文生於1956年,1976年10月加入政府,最初在當時的醫務衛生署任職見習放射技師;1977年1月加入民航處,任職見習航空交通管制主任;2004年4月接替林光宇出任民航處長,至去年5月提早退休,並開始退休前休假,由李天柱接任。羅崇文擁有航空學碩士學位,並持有飛機和直升機的民營運輸機飛行員執照,亦是皇家航空學會資深會員。

  羅崇文擔任民航處處長期間,審計署在2014年,揭發以20億元興建的民航處新總部大樓有多處問題,包括私自採購超過6000萬元的保安及電子系統,又在處長辦公室興建淋浴設施;在其任內,民航處亦引入備受爭議的新空管系統,他因而受到立法會帳目委員會發表報告中,以「強烈譴責」及「痛斥」的字眼批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