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世界場地單車賽 下月首在港舉行 港隊踩入單車館備戰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港隊在將軍澳香港單車場館進行訓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下月首度在香港舉行,港隊將派出5男8女運動員出戰16個項目,其中首席女子單車手李慧詩將參與個人計時賽、爭先賽、凱林賽3個項目。雖然占有地利,惟各隊員均不敢松懈,連日來不斷努力備戰,準備創造更好成績。

  李慧詩:冀奪彩虹戰衣

  港隊成員李慧詩(左)在單車館進行訓練。

  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下月12至16日首度落戶香江,屆時逾40支車隊雲集位處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爭奪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占有主場之利的港隊,本月起在香港單車館練習備戰。「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日表示,能夠在主場出戰感到興奮又緊張,現時訓練已有成果,對成績有信心,爭取獎牌是最低要求,她期望在香港市民面前奪得「彩虹戰衣」。

  李慧詩昨日經過近2小時的高強度練習后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將會出戰強項500米計時賽、爭先及凱林賽,而年僅19歲的師妹馬詠茹則只會競逐爭先及凱林賽。李慧詩續稱,世界賽對她而言,重視程度媲美奧運,現在已達去年奧運的九成半狀態,希望有港人打氣,興奮心情推動下可以突破自己紀錄。

  港隊以2至4面獎牌為目標

  港隊合共派出13人在主場出擊,男隊將由奧運代表梁峻榮及張敬樂掛帥,前者預料重點沖擊捕捉賽及全能賽,而后者則挾上季世界盃分站冠軍之名,力抗骨折傷患爭取記分賽獎牌。2月在印度奪得亞錦賽男子捕捉賽冠軍的梁峻榮表示,希望繼師兄黃金寶及郭灝霆后,再奪世錦賽的「彩虹戰衣」。

  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表示,港隊以2至4面獎牌為目標,當中以李慧詩及梁峻榮有望爭牌,亦望陣中年輕車手藉大戰汲取經驗,為今年全運以至明年亞運備戰;他續指,世錦賽是單車界的頂尖賽事,參與里約奧運的世界頂尖運動員都會來港參賽,雖然李慧詩的訓練表現理想,但面對強勁對手及主場出賽的壓力,她需要一一克服,才可創造更好成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