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市場續觀望美減稅政策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由今年初於22000點持續上升至24400點水平,累積升幅10.9%,於本周二更創下近一年半以來的高位(24656點),大市成交額亦由年初的500多億元增加至上周五高位1213億元,當下港股的上升具實際成交額支持,為投資者提供一良好信號,顯示市場有資金流入推動大市向上。

  然而,於本周二美國時間,市場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所提出的減稅措施未必能夠獲國會通過,引致市場對較早前憧憬企業未來業績將受惠減稅的期望退減,令美國三大股市均下跌逾1%,同時亦拖累環球股市下挫,港股亦難免受累,因此本周三恒指裂口低開近256點,其后跌幅更擴大,最終跌272點,以近24320點收市,多個板塊均受影響。

  料恒指短期高水上落

  本周有近18家藍籌股發布業績,業績好壞不一,當中恒安國際(1044)業績差於預期,導致股價近期跌逾10%,瑞聲科技(2018)業績則優於預期,激勵股價升逾7%,同時亦帶動手機概念板塊上升。此外,本周內地保險及內銀板塊普遍向下,內地電訊行業同樣下跌,本港地產股及內房板塊均獲資金支持,持續走高,基建鐵路同樣獲資金追捧,互聯網及游戲相關板塊則普遍造好。市場繼續觀望美國總統特朗普減稅政策能否成功推進,以及香港藍籌股業績表現,筆者料恒指短期將於24000至24650區間上落。

  憧憬御藥堂電子商貿

  個股方面,御藥堂(932)為一家提供保健產品及藥品的供應商,除了於香港經營業務外,集團亦發展業務至其他海外市場如台灣及東南亞等地區。集團以往主要依賴分銷商來銷售產品,然而集團於2016年底與當時的獨家分銷商終止合作,并計劃與另一間擁有廣闊藥品連鎖店的新分銷商簽署非獨家合同,以改變其經營模式及擴展其銷售網絡至海外市場。

  同時,集團正開拓電子商貿銷售網絡,把產品通過龐大的互聯網用戶群銷售,集團於2017年1月份確認向獨立第三方盛富制作收購其線上廣告代理業務Star Root的100%股權,筆者相信此併購將幫助集團成功打開電子商貿市場的大門,在日益壯大的互聯網網絡消費趨勢之下,集團未來業務增長空間具有不可低估的頗大潜力。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