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法網宣布靳東出任形象大使 首次亮相南京法網青少年外卡賽

2017-03-15
来源:凤凰网体育

   

  靳東

  隨著網球運動在中國的不斷普及和發展,越來越多的青少年開始像他們各自的偶像一樣拿起了網球拍,出現在網球賽場之上。對於這些旨在成為“下一個李娜”或者“下一個張德培”的小球員們來說,象征著世界網壇最高榮耀的大滿貫無疑是他們心中的聖地。今年3月14日-17日,他們有了實現夢想的機會——由浪琴獨家贊助的2107“相約羅蘭-加洛斯”法網青少年外卡賽將在南京的中國網球學院舉行。3月13日,2017法網青少年外卡賽在南京蘇寧索菲特銀河大酒店舉行開幕式暨晚宴。

  晚宴現場,法國網球協會國際項目主管Lucas DUBOURG先生公布了一個重磅消息,中國著名男演員靳東先生將出任法網羅蘭-加洛斯中國首位形象大使。在大家都為靳東在《偽裝者》、《琅琊榜》、《歡樂頌》等中塑造的鮮明人物形象所傾倒時,大部分影迷並不知道靳東先生在拍戲之餘癡迷網球,不僅是費德勒的頭號球迷,還是中國明星網球隊的主力成員。Lucas DUBOURG先生認為,靳東優雅端正的氣度與四大滿貫中最有魅力的紅土賽事完美融合。靳東對於能夠擔任法網羅蘭-加洛斯的形象大使表示非常榮幸,對法網在中國推廣青少年紅土網球高度贊許,因為紅土是最能成就世界冠軍的土壤。同時,他今年還會在法網期間前往巴黎,首次在羅蘭-加洛斯球場現場觀看頂級球星的比賽,更會為在法網征戰的中國選手呐喊加油。

  “相約羅蘭-加洛斯“是法國網協在全球范圍內推出的一項紅土賽事推廣計劃,這是該項賽事連續第四年在中國舉辦,也是第一次來到南京。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更好地推動青少年參與紅土賽事的熱情,讓更多的選手有機會首次感受紅土賽事的魅力,今年法國網協在中國首次增設了東莞和南昌兩站資格賽,資格賽男女共4位球員直接晉級在南京中國網球學院舉行的法網青少年外卡賽,和其餘依靠國際網聯排名進入比賽的選手一較高下。最終獲得男女單打第一名的選手將有資格與印度、日本、巴西、韓國和美國的優勝者共同參加5月26-27日在巴黎舉行的外卡賽決賽,決賽冠軍將獲得2017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單打正選外卡。

  除了比賽,法國網協還將法網男女單打的冠軍獎杯“火槍手杯”和“蘇珊•倫格朗杯”帶到南京,在這座城市的地標性建築以及位於德基廣場的浪琴直營店裏進行巡展,讓法國式的優雅浪漫、大滿貫的悠久曆史和中國的古都南京更好地融為一體。法國網協也在比賽期間請來了具有30年執教經驗的資深法國教練,賽事同期將在中國網球學院為參賽選手帶來一系列意義非凡的紅土訓練營。

  法國網協表示,希望發展和推動紅土網球,加強它在全球網壇范圍內的影響力和持續發展。而此前法國體育部長以及總理訪華也強調,中法之間的體育交流已經成為兩國的文化建交的重要組成部分。法網作為法國最重要的體育賽事之一,已經成為了文化輸出的標志。希望法網能伴隨中國未來的網球冠軍在紅土上成長起來。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