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雨過天晴 中興寄情5G新世代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报

   

  困擾中興通訊(763)多時的美國出口管制案,近日終於有結果!中興通訊與美國政府當局達成和解協議,就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規,將美制科技出售予伊朗和朝鮮,中興通訊同意支付近12億美元罰款,其中3億暫緩支付,若公司於7年暫緩期內履行與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的協議要求,該3億元將被豁免支付,是美國歷來出口管制案的最高罰款。當罰款協議塵埃落定,配合電訊設備行業快速發展,中興通訊有望重踏升途。
 
  中國在過去的2G到4G時代都是移動技術的追隨者和標準制定的參與者,但在未來則有望在全球範圍內制定行業標準。美國高通公司早前在電訊業峰會上表示,預計2035年5G將在全球創造12.3萬億美元經濟產值,5G價值鏈還將創造2200萬個工作崗位,可見未來5G將帶來巨大的商業價值。
 
  移動網絡需求旺盛利好中興
 
  中興通訊在5G領域上處於領導地位,2016年,中興通訊進行了全球首家針對5G高頻和低頻領域關鍵技術驗證,成功通過中國5G試驗第一階段測試,并將投入到5G第二階段測試。近日,中興通訊表示將在2018年第三季度開始5G商用的前期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實現5G規模商用部署。此外,中興通訊上月發布了全球第一部「準5G」手機Gigabit Phone,該手機的最大特色是其每秒下載速率可達到1GB,可見中興通訊在5G領域中,無論在通訊技術還是終端技術都相對領先。
 
  隨著5G技術的日漸成熟,加上移動網絡對於數據需求越趨旺盛,將利好中興通訊業務前景。而當壞消息盡出,不明朗因素消除,相信市場焦點將會重新回到中興通訊的業績表現,若撇除罰款因素,集團錄得凈利潤38.2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9.24%。此外,集團預期今年首季凈利潤介乎11.5億至12.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1.12%至31.65%。投資者可考慮於13.00元以下水平吸納,料股價中線有機會上試15.30元水平,若跌穿11.98元宜先止蝕。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