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李彥宏:重視內容分發而輕視人工智能是外界誤讀

2017-03-0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韓依民) 3月2日,深度學習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揭牌儀式今天在百度大廈舉行,百度董事長、CEO李彥宏參加了揭牌儀式並發表了演講,再次重申了他對人工智能的重視和看好。

  今年2月初,騰訊科技(微信公眾號:qqtech)獨家披露了李彥宏在新年內部講話的內容。在那場名為《迎接新時代》的內部講話(點擊查看)中,李彥宏首先提到了內容分發,並表示“百度從本質上來講,最核心的東西還是在做內容的分發”,而此前力推的人工智能在演講最後才被提及。

  對此,有一些分析認為這是百度再次改變了戰略中心,內容分發成為了新的核心,而人工智能則已“失寵”。

  在今天的演講中,李彥宏對這個觀點進行了澄清,他表示,外界的此種解讀是一種誤讀,因為內容分發的核心就是人工智能,實際上對內容分發的強調,也是對搜索業務的強調,“搜索是我們的核心,信息流是搜索的延伸。”

  李彥宏還表示,過去五六年百度對於人工智能非常認真,過去兩年在研發上的投入達到200億,而絕大部分都投入到人工智能上了。

  此次揭牌成立的深度學習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於近期得到國家發改委的正式批複,百度為牽頭籌建者,還將作為共建單位共同參與大數據系統軟件國家工程實驗室,及類腦智能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的建設工作。

  這個由百度牽頭籌建的實驗室將著重發力於深度學習技術、計算機視覺感知技術、計算機聽覺技術、生物特征識別技術、新型人機交互技術、標准化服務、深度學習知識產權七大方向。

  實驗室將由百度深度學習實驗室主任林元慶、百度深度學習實驗室科學家徐偉、清華大學張鈸院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李未院士組成團隊。除了牽頭方百度外,實驗室共建單位還有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等單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