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李登輝8千萬豪宅非法占地被判拆 網友:搬回日本

2017-02-25
来源:中國台灣網

  李登輝價值8千萬的豪宅因非法占地被拆屋還地,台網友調侃:“搬回去日本啦”。(台灣“中時電子報”合成圖)

  原標題:李登輝8千萬豪宅非法占地被判拆 網友要其搬回日本

  中國台灣網2月25日訊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居住的“翠山莊”豪宅,遭鄰居控告違法侵占6.7坪土地(1坪為3.3平方米)作為車庫等建物。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此前曾認定,該土地屬於供人通行的既成道路,“翠山莊”產權所有人、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只須拆除所占用土地上的車庫及庭院。然而,台灣“高院”24日卻判決,李坤儀要拆屋,而且還地給鄰居(全案仍可上訴)。消息傳出,島內網友幾乎一片叫好。有人要李登輝“搬回日本去”。有人則抓住民進黨自上台以來,一做錯事便怪到馬英九頭上的“梗”,犀利調侃:“一定又是馬英九害的”。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翠山莊”小區在40年前興建完成。李登輝卸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台當局按月支付租金,承租其中一棟別墅作為他的居所。後來,台“立法院”於2006年修改“卸任領導人禮遇條例”,大幅刪減禮遇內容,當局不再支付租金。來年,李坤儀便買下該棟市值約8000萬元新台幣的別墅,目前仍由李登輝居住。

  李登輝豪宅之所以卷入訴訟糾紛,是因名為陳姓女子,在25年前陸續買下“翠山莊”周邊土地,但她發現部分土地被“翠山莊”住戶增建占用,陳女因此控告15名屋主,要求拆屋還地。李坤儀部分是因其庭院及車庫共6.7坪占用陳女土地。

  李登輝被判拆屋還地的消息傳出,引發島內網友一片叫好:“拆得好!”“水喔!(閩南話,漂亮之意)”

  有網友感歎,“堂堂領導人侵占別人土地,真是太難看了!”、“難看呀!怎沒私下和解?一點點地還人家,要不然就買下,搞得如此不堪,可歎!”

  另有網友犀利調侃:“搬回去日本啦”、“讓人心情變好的新聞”、“阿輝還活著?”、“怎麼這麼鴨霸!”、“蒼天有眼”、“一定又是馬英九害的吧?”、“小英會挺他的,一堆綠蛆會挺他的”、“這個法官欠司法改革啦!”(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