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民調:半數美國人對中國有好感 創近30年最高紀錄

2017-02-25
来源:中國新聞網

  新聞配圖

  全球知名民調和管理咨詢機構蓋洛普(Gallup)本周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美國人近年來對中國的看法更加積極,目前有50%的人表示對中國有好感,創下近30年來的最高紀錄。

  蓋洛普於2017年2月1日至5日對美國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隨機抽樣的1035名18歲以上成年人進行了電話訪談。民調結果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積極評價從2016年的44%提升至2017年的50%,相較2012年的41%也有大幅增加。

  從黨派上來看,美國政治光譜的各個方面對中國的好感度整體增長。當前,58%的民主黨人和53%的政治獨立人士對中國持積極態度,比上一年分別上升了4%和3%,遠遠超過持這一觀點的共和黨人(38%)。

  自從2001年接近40%的好感度評價以來,中國的形象在民主黨人和政治獨立人士之間普遍得到改善,而在共和黨人中則起伏不定。2012年,民主黨對中國的好感度約55%,同一時期,共和黨人不到30%。

  報告指出,盡管黨派分歧嚴重,過去一年間對中國好感度6個百分點的增加,同時來自兩個黨派。雖然共和黨人對中國的看法仍偏負面,但好感度也比去年增加了10個百分點。

  蓋洛普認為,美中關系從來不會一帆風順。這一民調結果或許有助於讓新的美國政府明白,民眾目前對中國看法相對積極,因此不大會接受對美中關系采取強硬政策。

  蓋洛普本周還透露,64%的美國人對鄰國墨西哥有好感,達到200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對俄羅斯有好感的美國人數量從2016年的30%下降到28%。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