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生內地銀行實習計劃接受報名

2017-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北望神州,各行各業都放眼內地。工聯會及中國銀行業協會昨宣布,今年繼續開辦「中國金融銀行業實習計劃2017」,提供40名額予參加同學到內地知名銀行接受培訓實習。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內地與香港融合乃未來發展的大趨勢,相信計劃有助同學多了解內地發展,有利日後投身業界。實習計劃首輪報名由即日起至3月15日。

  藉工作實踐交流拓闊視野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金融專業委員會及中國銀行業協會於去年首次合辦「中國金融銀行業實習計劃」,為本港大專生提供難得機會,到北京和上海等不同地方的銀行和金融機構實習,包括: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等大型銀行企業接受培訓實習,親身感受內地金融業及經濟發展,有見「計劃」成效不錯,今年兩個團體將再次合作舉辦有關計劃。

  工聯會金融專委會總幹事陳泓斌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隨「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亞洲投資銀行的成立及金融銀行業的需要,內地及本港均需要培養更多業界人才。加上本港金融服務專才較以往更多接受海外工作機會,目前本港金融企業對擁有專業技能的人才需求大增。「計劃」直接和中國銀行業協會合作,為香港大專生提供實習機會,透過工作實踐及參觀交流活動,開拓學生視野,增加學生對「一帶一路」及金融銀行業的了解,有利日後投身業界。

  40名額兩輪報名均設面試

  專委會委員羅智豪透露,今年實習期將由去年2星期增至3星期,名額共40個,參加同學可到北京知名銀行接受培訓實習。首輪報名由即日起至3月15日,費用為港幣4500元;第二輪報名則由3月16日至4月10日,費用為港幣6000元。兩輪報名均設面試,參與單位提供每日100元人民幣作為實習生的生活津貼,合共人民幣2400元,實習完成後亦可獲得港幣1000元獎金及中國銀行業協會之證書。

  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副總幹事黃智美認為,香港學生太死板,只會背書,不懂與人溝通,相信「計劃」可協助參加者融入職場,踏出第一步,並更深入地了解行業專門知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