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珠澳橋右上左落行車策安全

2017-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港珠澳大橋的工程進展和通車安排,多名議員均對於香港接線實施「右上左落」及有海堤向外延伸的情況表示關注。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回應稱,「右上左落」安排主要是基於安全考慮,已屬最好安排。

  邱誠武:按屬地原則處理

  昨有議員關注,政府建議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的車輛通關廣場以北,實施「右上左落」,與香港的「左上右落」安排不同,由於澳門也是採用「左上右落」,現行建議會令來往澳門和香港,需兩度轉換駕駛模式,故要求政府與內地再商討,改為在兩地車輛到珠海口岸才一併轉為「右上左落」。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說,今次安排主要是考慮駕駛安全,而大橋主橋部分較多在內地,以屬地原則處理,有關安排合理。當局又透露,通車後港澳兩地會有陸路連繫,會推出港澳車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