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蘇錦樑:新策略 鞏固盛事之都

2017-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表示,曾為本港帶來不少全新活動的盛事的盛事基金,其3年營運期將於下月屆滿,特區政府將以新策略取代,包括資助旅發局推行「本地特色遊」先導計劃,和一站式支援在香港舉行的國際盛事。

  盛事基金下月底完結

  蘇錦樑昨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盛事基金下月底完結,撥款用剩的4000多萬元將撥歸庫房。他說,過去8年,基金的評審委員會投放很多精力審核大量活動申請,為本港帶來不少全新的盛事,他充分肯定盛事基金的工作和貢獻。他續指,已落實審計報告的建議,強調要改用新策略更有效引入盛事。他沒有回應改變策略與審計報告批評基金帳目混亂、成效不符是否有關。

  蘇錦樑表示,現時最需要為不同性質及規模的活動提供配套,故需要以新策略取代,希望為本港帶入不同規模的國際大型盛事及鞏固香港「盛事之都」的地位。本港旅遊推廣有必要調整策略,配合旅客追求多元化體驗及鄰近地區競爭,他相信香港除了既有景點,旅遊服務及設施仍有一定優勢,旅發局積極發展本土旅遊產品,例如單車節,正研究將單車節發展成珠三角盛事,延長旅客留港時間。

  就自從「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後,深圳來港旅客數目下跌,蘇錦樑認為這是預期之內,他希望吸引多些過夜旅客,深入了解香港特色。蘇錦樑稱,過去5年經本港機場過境的旅客增長兩成,希望可吸引他們過夜或多留數天,當局正調整策略,期望吸引高消費旅客;旅遊業目前處於調整期,過去5季有跌幅,到今年1月則升4.8%,形容走勢不錯,但面對大環境不明朗因素,要加強吸引力。

  對於迪士尼樂園錄得虧蝕下仍進行擴建,蘇錦樑說,周邊地區相繼有不同主題樂園落成,為鞏固本港旅遊景點優勢必須擴建,專家估算樂園擴建後回報率可達5%,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撥款。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在同一節目中說,新的旅遊推廣策略會更有層次,配合到市場期望,她指出新策略會由政府物色或與主辦機構商討,政府會協助宣傳,增加活動曝光率,更直接吸引旅客訪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