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8案查畢 中證監開34.8億罰單

2017-0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證監會昨日宣布,對慧球科技(600556.SH)「1001項議案」事件等8宗案件調查完畢,決定擬對鮮言操縱多倫股份(匹凸匹)股價行為罰沒34.7億元,對慧球科技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處以943萬元罰沒款,合計34.8億元。

  同時,中證監還將對鮮言等11名當事人,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奇葩議案違法披露

  針對慧球科技奇葩議案事件,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日在京表示,慧球科技董事會拋出並審議「1001項議案」的行為違反了公司守法義務及董事會職權的相關法律規定,其披露渠道違反法律規定,所披露的內容違反法律規定,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

  同時,還查明「1001項議案」的始作俑者鮮言等及相關上市公司存在7項違法事實。

  鮮言曾作為慧球科技和匹凸匹公司實際控制人,其多次信息披露違法並操縱股價。

  張曉軍表示,慧球科技事件不是單純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涉案相關公司及實際控制人、上市公司董事等無視黨和政府的權威,打著信息披露的幌子,藐視法律規定,踐踏社會公德,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必須依法嚴懲。

  慧球科技1001項議案的奇葩內容,包括公司戀愛審批制度、堅決擁護共產黨領導議案、堅決支持釣魚島屬於中國議案等。

  去年處罰增長288%

  而在2016年,中證監共對183起案件作出處罰,罰沒款共計42.83億元,較去年增長288%,對38人實施市場禁入,較去年增長81%。

  「對資本市場各類違法行為堅持『零容忍』『全覆蓋』的執法態度,對欺詐發行、內幕交易、市場操縱等嚴重擾亂市場秩序和危害中小投資者利益的行為保持執法高壓態勢。」張曉軍稱,要充分用足用好現有法律空間,為資本市場撐起一片藍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