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趙南光畫展下月珠海舉行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由珠海市博物館、珠海市政協書畫院主辦,珠海市西江畫院、汕頭市美協中國畫委會、香港華夏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協辦的「趙南光畫展」,將於3月21日至4月3日在珠海市博物館舉行,共展出作品68幅。趙南光擅長畫鸡,作品氣韻動人,形意渾然一體,所作鸡圖活潑生動,形神兼備,情趣盎然,深受人們喜愛。

  趙南光是廣東汕頭人,1942年出生於藝術世家。其父趙鳳先生乃旅居香港并享譽港澳台地區及東南亞國家的著名畫家,因以畫鸡雛見長,人稱「鸡仔」先生,與羅銘的「雀仔」、劉昌潮的「竹子」齊名。趙南光從小耳聞目睹,深得家學;師承百家,形成獨特風格。凡花鳥、山水、書法、攝影皆有深厚修養,從藝逾半世紀,日日揮毫不輟,其作品氣韻動人,形意渾然一體,耐人尋味。

  趙南光現為中華文化研究院院士、中國美術家聯合會會員、中國美術研究院特聘畫家、中國扇子學會會員、中國國際藝術家協會顧問、汕頭市美術家協會會員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