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醫學會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中醫學會於日前在北角富臨皇宮舉行「第十三屆理監事接任儀式暨春茗聯歡晚會」,特邀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衛生署助理署長徐樂堅、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醫組主席黃杰、香港中醫發展委員會中醫業小組主席馮玖、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許能貴、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署理院長林志秀等嘉賓主禮,該會理監事顧問以及第十三屆理監事成員出席,場面熱鬧。

  汪慧敏:學術為先成就矚目

  連任第三屆會長的汪慧敏在致辭時表示,香港中醫學會至今成立28年,有賴九位前輩註冊人的創會和祖國的關懷,歷屆理監事共同努力下得以發展壯大。學會以學術為先的發展宗旨,每年均舉行講座課程、高峰論壇、義診等,取得了矚目的成就。本屆理監事中有四分之三是三十出頭的年輕人,他們代表香港當代年輕中醫的思維,融和他們的思維和智慧,學會才能薪火相傳,大家同心同德地推動香港中醫的發展。「我們將秉承學會的發展宗旨,為香港中醫業事業包括香港在內的全人類健康不斷努力奮斗。」

  高永文:成國際中醫藥平台

  高永文在致辭時說,香港中醫業由開埠至今承傳。近28年的發展是有三股力量一齊推動,其一是香港中醫老前輩,其二是來自內地的專家和教授,其三是本地三所大學培訓的新一代中醫師,當中包括「港漂」,三股力量的貢獻相當大。自中醫法例訂立后,中醫業有長足的發展,包括培訓與臨床科研和中醫藥的服務。最近的施政報告提出,由特區政府出資興建中醫院,解決了一個頭痛問題,下一步是借助醫管局的經驗,落實興建。他希望各方共商其運作模式。在科技園的臨時中藥檢測中心今年年初將運作,他期待盡快開展科研,訂出符合兩岸四地的共同標準,領導世界的中藥標準,對香港將來中醫藥國際化是非常重要的。中醫藥一系列工作現屆政府會繼續努力推動,希望各方攜手合作,實現香港作為國際中醫藥的平台。

  張強致辭時說,中醫藥是傳統文化,綿延幾千年,享譽海內外,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瑰寶,尤其是香港三間大學培養出許多中醫師,內地有大量的中醫人才來港工作,香港作為最自由的城市,在中醫藥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和前途。

  香港中醫學會第十三屆理監事會成員包括:會長汪慧敏,理事長歐卓榮,監事長李振輝,秘書長鍾啟福,副會長涂豐、梁秋容、符文澍、繆江霞,常務副會長彭愉康、鄒嘉宏、藍永豪,副理事長鍾愛瑩、曹信恩,副監事長黃杰誠、陳飛松、金維軒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