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報6.8655元 分析稱頂部預期難破

2017-02-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8655,上調40點,上日中間價6.8695。

  離岸人民幣早盤跌43個點,與在岸人民幣價差倒掛200餘點。

  特朗普周四接受了路透專訪時提到,盡管他沒有在上任首日宣稱中國是彙率操縱國,但他對中國操縱本幣彙率的認定沒有“退縮”。

  分析師韓會師指出,近期市場連續出現幾次人民幣升值到6.85附近就馬上走弱的情況,導致某些投資者誤以為這是監管機構在主動幹預。雖然央行並沒有真的出手,但由於多數投資者已經認定是監管機構的幹預所致,進而認為6.85是人民幣升值的上限,所以後來每當人民幣接近6.85的時候,投資者就會主動入市買入美元,以抓住最佳的購彙時機。

  但這種集體預期導致的購彙行為卻立即加劇了市場的結售彙逆差壓力,所以對人民幣形成了打壓,客觀的結果就是人民幣一接近6.85就快速由強變弱。至少到目前為止,從K線圖上看,人民幣反彈的空間是有限的,而繼續走弱的底線還看不到。

  對此, 韓會師指出, 2014年以來,市場逐漸形成的“升值有上限,貶值無下限”預期又讓我們深切體會到資本外流的沖擊。 從預期調控的角度出發,打破“6.85是人民幣的鐵頂”這種預期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