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圓通倉庫查獲5000條假煙:店主稱因生意慘淡抱僥倖心理

2017-02-24
来源:新快報

  涉事快遞倉庫未開箱驗貨 當地郵政管理局介入調查

  《神秘人“張豆腐” 每天寄出幾千條“假煙”》追踪

  新快報訊記者彭程報導日前,新快報記者接到爆料後暗訪惠州圓通一快遞倉庫,報警後,警方在該倉庫內查獲了5000多條可疑香煙,並與當晚將這批交由當地煙草部門查扣並作進一步鑑定。昨日,涉事快遞倉庫負責人在接受本報採訪時承認未按規定開箱檢查箱內物件,但強調並不認識寄煙者,表示目前已向警方提供相關的信息資料及監控錄像,並會馬上進行內部整改。目前,惠州市郵政管理局已介入調查。

  昨日上午,涉事的圓通速遞陳江分揀倉相關負責人邵某在配合完警方調查後,接受了本報的採訪。對於大家關注的神秘寄件人“張豆腐”,邵某表示自己此前和他並不認識,只是日前在談合作時才見到了他本人一次,而此後??發貨都是其司機代發。邵某對記者表示,“張豆腐”年約30歲,自稱姓林,從事菸酒茶禮品生意,表示希望能通過邵??某的快遞倉向客戶發貨。

  “我一開始沒想到他的發貨量這麼大,以為就是幾條煙和一些茶葉等禮品,直到他司機拉了一卡車箱子過來,全部都已經是包裝好的,快遞單也全部填好了。”邵某稱,由於數量很大,自己並未安排工作人員逐一開箱檢查就將這批箱子分裝到倉庫內,“我也是直到當天晚上,你們和警方把這些箱子一一打開後,才知道裡邊全是煙。”邵某承認,由於近來生意慘淡,在接單時抱有僥倖心理,接下來定會馬上進行內部整改。此外,邵某表示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目前已將寄煙人的資料信息及倉庫監控錄像提供給警方。

  隨後,新快報記者發送從惠州市郵政管理局了解到,事發後該局已立即對事件展開調查,相關負責人陳科長表示,根據我國《郵政法》相關規定,郵政、快遞企業對信件以外的郵件收寄時應噹噹場視驗內件,若未執行即屬違規,一經查實定會嚴肅處理。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