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護老業有勢 留意跟進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經過周二一跌後,周三完全收服失地,但本文執筆時恒指又跌逾120點,惟成交仍然暢旺,大戶在炒波幅,後市仍有寄望。在周三公布的港府財政預算案中,關於人口老化所帶來的醫療服務需求增長,墨不少。消息一出,港股首家上市的護老醫療服松齡護老(1989)隨即急彈逾14%,而北控集團旗下的北控醫療健康(2389)亦彈逾5%。此股近期連日做好,宜待回吐後候低吸納,以0.64元為目標。

  人口老化早已是全球大部分國家都必須面對的問題,而中國的老齡化問題在未來10年亦會持續擴大。目前,國內擁有不少全國性的養老醫療集團,但整體市場仍十分分散。北京控股集團旗下的北控醫療健康,未來將可憑藉母公司的強大資源實力,打造成為一流的全國性養老醫療集團。

  去年年中,《民政事業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出台,提出促進醫療衛生和養老服務相結合,實現醫療衛生和養老服務資源有序共用。市場相信未來通過統籌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資源布局,可補齊目前養老產業中「醫養結合」的短板。據國家衛計委公布的資料,截至2015年,中國60歲以上老年人口達到2.22億,預計到2020年,60歲以上老年人口數量將達到2.48億,佔總人口的比重為17.2%。同時,失能老人數量持續增加,目前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總數已達4023萬,反映市場對養老醫療的需求十分大。

  盈喜股望多眼

  北控醫療健康去年開始積極轉型業務,通過引入首善康業為戰略投資者,共同發展內地高端健康管理、醫院管理運營和醫療設備租賃業務。在打造醫療服務基礎後,公司於去年底正式引進護老醫療服務業務。

  由公司控股的福州市金太陽老年綜合服務中心(簡稱︰福州金太陽),與福建順昌縣民政局訂立合作協議,為順昌縣9個社區提供居家養老服務,為期五年。金太陽是國內實現養、醫、護全覆蓋的養老服務機構,擁有醫養全生態鏈的「城市智慧養老」服務系統,具有可持續的養老服務模式。

  公司已發盈喜,預計去年扭虧為盈,主要因其養老及醫療分部發展迅速。此股2015年時曾高見1.3元,現價僅及35%,但業務發展已不可同日而喻,今年業務營運將更成熟,未來增長藍圖清晰,是時候押寶。

  古中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