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醫療板塊續破頂 宜小心選擇

2017-02-24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繼前星期五在本欄指出,航運業已復蘇,並推介中遠海控(1919),其後中遠海控繼續爆升後,於上星期五則在本欄指出,對於內地而言,醫療板塊為朝陽行業,可在當中發掘明日之星,並推介四環醫藥(460)值博,四環於昨天大升逾5%破頂,創出52周新高,相信仍有得升。

  今天繼續介紹醫療板塊,因為近期內地繼續有利好消息。例如財政部、人社部和國家衛計委聯合發布通知,部署加強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收支預算管理,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減輕個人負擔,確保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基金可持續運行。其中三部門要求,實施基本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逐步減少按項目付費,將支付方式改革覆蓋所有醫療機構和醫療服務等。

  另外,國務院印發《「十三五」國家食品安全規劃》和《「十三五」國家藥品安全規劃》,堅持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堅持源頭治理、標本兼治,促進食品藥品產業健康發展,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規劃提出,到2020年,食品安全抽檢覆蓋全部食品類別、品種,國家統一安排計劃、各地區各有關部門每年組織實施的食品檢驗量達到每千人4份;農業污染源頭得到有效治理,主要農產品質量安全監測總體合格率達到97%以上。

  以上的措施更對內地醫療制度改革有幫忙,對市民好,就是對行業長期發展有利,即可對市場提供商機。昨天,內地人社部正式公布2017年版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由凡例、西藥、中成藥和中藥飲片四部分組成。其中西藥與中成藥部分共收載藥品2535個,較2009年版目錄增加339個,增幅約15.4%。

  石藥暫不宜高追

  消息隨即刺激藥股抽升,如三生製藥(1530)大升19%,創逾九個月高,吉林長龍醫藥(8049)逾十個月高,麗珠(1513)創逾年半高,中生製藥(1177)創52周新高,遠大醫藥(512)創52周新高。早前獲大摩料未來60天逾七成機率股價將上升的石藥集團(1093)午後破頂,最高見10.2元,創上市新高,但收市報9.69元,僅升2.2%,成交倍增至6000萬股。雖然屬中長期醫療板塊,但石藥似乎出現單日轉向走勢,短期不宜高追。

  高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