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美協春茗冀加強藝壇交流

2017-0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怡菁報道:香港美協2017全體會員大會暨春茗日前在香港上海總會隆重舉行。

  出席的香港美協顧問包括香港大公文匯報業集團董事長、社長姜在忠,澳門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蘇樹輝,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等,與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常務副主席朱達誠、副主席沈平、王秋童等近百人出席。賓主齊聚一堂,互賀新禧,暢論藝術,氣氛熱烈。出席嘉賓還包括中華文化城董事長王克兢、《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理事長吳楚煜等,以及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等。

  推動香港藝壇繁榮

  大會由蕭暉榮主持,朱達誠作2016年度的工作報告。蕭暉榮表示,過去的一年,香港美協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華夏藝術家,為提升中華文化在香港的認同度,推動香港藝壇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香港美協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祖國各項文藝政策,積極開展富有正能量的文藝活動,配合各種迎回歸慶祝活動與內地各省市文藝單位來港舉辦展覽,努力做好接待、宣傳工作。為構造中國特色的核心價值觀添磚加瓦,推動中國藝術走向世界作出貢獻。他說,本次年會增聘顧問近二十位知名人士,現有顧問近三十位,其中包括張浚生、唐英年、戴德豐、楊孫西、霍震霆、林建名、林廣兆等。

  蕭暉榮冀弘揚中華文化

  蕭暉榮致新年賀辭時表示,香港的藝術團體發展較為困難,大家更應該多參加協會活動,藉由網上群組加強交流,互通有無。

  同時他寄語在場的藝術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響應習近平主席在文代會上的號召,不忘初衷,繼續努力,在新的一年中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擴大自身的社會影響力,為弘揚中華文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姜在忠表示,藝術家的社會影響力源自作品創作的思想性和舉辦活動的重要性,希望新的一年,協會能努力舉辦具有影響力的活動,幫助藝術家提高自身影響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