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庫克遭降薪 賣360萬美元蘋果股票“補貼生活”

2017-01-22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不久前,庫克和蘋果其他管理層因為去年業績未達標,工資遭到調低。據外媒最新消息,庫克一月份多次拋售了蘋果股票,獲得了360萬美元的額外一次性收入。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AppleInsider報道,蘋果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監管文件顯示,一月份的三天內,庫克一共賣掉了三萬股蘋果股票。其中從1月17日到1月19日,庫克每天拋售了一萬股普通股,轉讓股票的單價為120美元,一共獲得了360萬美元的收入。

  監管報告顯示,在三次拋售股票之後,庫克仍然擁有100多萬股蘋果股票,按照目前股價,價值超過1.21億美元。

  外媒強調指出,此次庫克拋售股票,正好是管理層之前集體遭到了降低工資的“懲罰”。

  蘋果管理層工資下調,主要原因為未能夠完成去年的業績任務。去年蘋果獲得銷售收入2156億美元,運營利潤為600億美元,低於公司薪酬委員會設定的目標。

  作為首席執行官的庫克,薪資降低了150萬美元,去年一共拿到870萬美元。這已經低於庫克2014年在蘋果的工資水平。

  目前還不清楚庫克此次拋售蘋果股票,是否和蘋果降低管理層公司有關系。

  蘋果提交的監管文件顯示,大量的蘋果高級管理人員去年拿到的工資,為目標金額的九成左右,這和經營業績緊密掛鉤。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八月份,庫克曾經獲得126萬股蘋果限制性股票的獎勵,這也是過去獎勵計劃逐步按照庫克任期兌現的結果。

  幾天前,正值蘋果推出iPhone十周年紀念日,媒體也對庫克執掌蘋果的若幹年時間進行了總結和評價。大量的媒體指出,作為首席運營官出身的庫克,讓蘋果的銷售收入實現了翻倍的增長,但是和微軟前首席執行官鮑爾默一樣,庫克卻讓蘋果失去了技術創新能力。有蘋果前員工指出,庫克讓蘋果變成了一家乏味單調的公司,不再是過去科技行業的領頭羊企業。

  在產品和新技術創新上,庫克表現令人失望,他推出了蘋果自己的智能手表,但是產品外觀設計、用戶界面設計比較平庸,IDC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三季度,蘋果手表的銷售額出現了七成的暴跌,這一產品顯然無法和iPhone和iPad相提並論,也無法重新定義或者開拓一個新市場。

  在人工智能、語音助手、自動駕駛汽車、增強現實、虛擬現實等領域,蘋果目前明顯落後於競爭對手,未來的競爭力令人擔憂。有悲觀者甚至指出,蘋果可能成為下一個黑莓和諾基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